201705 GRE高分照片林劭鴻 308.jpg
中文姓名:林劭鴻
學校及科系:東海大學經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7分、Quant:161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08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3月18日

大家好,我是林劭鴻,現在就讀私立的東海大學,主修是經濟,英文一直以來都不是我的強項,當決定要出國唸書時,最擔心的其實並不是跟學科有關的問題,而是怕聽不懂別人說什麼,別人也不懂我說什麼。從國小到大學其實沒有怎麼考過跟英文有關的大考試,當得知出國要考GRE跟TOEFL時,其時心裡是非常糾結的,覺的不管怎麼努力或許就是沒辦法考好。之後聽其他同學說美加教的很好就下定決心報名上課,雖然報名了但是又有一個決策點,那就是要先上什麼比較好,聽了一些人的看法後得知GRE是比TOEFL難的考試,不僅因為單字量要比較多更是因為GRE是一個真的可以測出一個人程度的考試。在猶豫不決的情況下決定了先準備難的GRE,想說以後準備TOEFL比較簡單。

然而因為GRE的難度,遠遠超過了我的想像,好在有美加的幫忙,在上課其間,每位老師都傾囊相授,每位老師都很熱忱,有問題只要去問一定會給你解答。其中蔡睿老師教的單字更是絕,老師會用許多的相似音教你背單字,讓你想忘記都難,而且老師準備的東西非常的齊全,上完課都會有一些練習題,我認為這些練習題就是考高分的捷徑,只要好好做,努力一定不會白費。莫老師更厲害了,莫老師教的作文,不管怎樣就是背,背老師給的作文範本,照老師的做,想要寫出高分絕對沒有問題,光是老師的範本就有100~200字,想要寫個300~400字是絕對沒有問題的。莫老師還有教單字解題的方法,這個比蔡老師的更絕了,只要學會莫老師的一成功力吧,單字填空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江璞老師教的數學還有邏輯也很棒,老師會給很多的數學題目,像我數學也不是特好的就很有幫助,不僅可以熟悉GRE考試的模式,也可以知道自己到底在數學哪個部分較弱,努力加強,雖然這次數學考的並不是很理想,或許是因為太緊張的關係吧,畢竟從來也沒有考過這麼久的考試。總而言之,多做題目絕對是好事。譚歆老師教的閱讀很獨特,教大家如何快速地抓到提問要問的答案在文章的哪裡,老師也有教作文issue的部分,一樣很有老師獨特的風格,在講解的時候用一條魚來比喻,真的不能再獨特了,但是非常的有用。

細節的部分我就不再多講了,我想給仍在水裡掙扎的人或準備下水的人建議就是,希望你們一定要想清楚,我覺得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要不斷地做題目,不然會像我一樣準備很久,而且也很痛苦當你看到其他的同學暑假都在玩,自己卻在讀書。另一個很重要的就是多做題目,讓自己熟悉G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