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 GRE高分照片黃昱凱 312.jpg
中文姓名:黃昱凱
學校及科系:臺師大機電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4月22日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2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2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5月04日
※亦考取TOEFL 104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2683259
※亦考取IELTS 7.5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2806636


我是黃昱凱,去年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機電工程學系,因為對於一戰的成績不甚滿意,所以又回來美加努力準備二戰。

計量,由於第一次失利,所以這次特別注重在細心這塊,一定要把它衝到滿分。江璞老師從A-M以及兩個section的supplement我都徹底寫完,很感謝老師及美加能蒐集到那麼多還原題,著實幫助了不少。

至於verbal我還能退步是真的很對不起老師及付學費的父母,江璞老師的閱讀還原題是真的有用,而且事實應證有些題目真的會重複,不過那已經是到第三個verbal section了,如果還出重複的閱讀題可能代表分數也相去不遠了。而單字是我二戰很大的重點,以前不管是什麼樣的英文考試,從來沒有讓自己覺得單字量不夠的狀況,直到考了GRE。於是,蔡睿老師從UNIT1-4的單字本我足足抄了三遍,並且還整理常出的單字。莫清崴老師的考試技巧及四本講義更是熟讀如寶典一般。結果為何如此,我大概整理出幾點給之後的考生參考:

1. 考試時間掌握-臨場反應
課程快要結束時,美加有提醒同學有兩次上機模考的機會要把握,在此,我要加強把握兩個字。之前補托福的時候,從第二個禮拜開始週週都有模考需要自己找時間去美加,而且老師在正課也會檢討,也就是說如果你不去考等同白白浪費前30分鐘的上課時間。但GRE課程因為作業量本身就很多,老師其實沒有時間可以再檢討,我的作業也是快寫不完的狀態,題目大多是自己私下詢問老師。自己選擇放棄模考的機會,也意會著我對於時間的掌握非常不恰當。以我5/4場的GRE來看,我是VQVQV,而第一個部分的V就幾乎把我嚇得魂魄都飛去,如上面所說我是真的把單字很努力地背進去了,但是在題目或選項上完全沒有出來,並且三個閱讀篇裡有兩個都是極長篇,對於寫題目很吹毛求疵的我,單字就耗掉太多時間,以至於後面閱讀都是用猜的。補習班沒有保證單字都會出在考題裡,所以要適時的選擇什麼樣的做題方式對自己比較有利。

2. 單字題-不鑽牛角尖
如前言敘述,對於單字量的準備我這次下最多工夫,但結果並非如我所願。當然,背單字是非常無聊的事情,但蔡睿老師講解起來就像是在說故事般的親切,不僅有歷史故事,也有諧音的方式,而莫清崴老師的秒殺解題技巧也很讓人折服。這些技巧,方法應該讓我們更快把答案選出的,而我在考試當下還像上課在練習一般過度慎選每個選項,6選2以及三格填充題型都太容易讓人走火入魔,以至於考試時間沒有掌握好。考試就是成果的表現,真的不應該想太多,反而應該像國高中考英文那樣靠著上課所得來的感覺去做題。

3. 考場選擇-偏遠地區還是有其危險因子
當然考場不能構成考爛的理由,但我覺得可以構成加分的因素,我的考場是在一個月前看的,當時美加5/14場還有位置,正當我想說明天再跟爸媽商討繳費的事情,隔天美加的位置就沒了。看了看其他附近的時間不是在花蓮就是在高雄,於是選擇了5/4場的馬偕護專,第一次去場勘覺得地處偏遠應該會滿安靜的,但考試當天噩夢隨即開始,明明外面就已經貼了電腦教室考試中請安靜,學校並沒有把旁邊的空教室浪費掉,考試中一直聽到隔壁老師拿著麥克風在對他們電子商務的考試答案,教室還沒有牆壁而是透明玻璃,一堆學生在外面瞪瞪瞪就像是在參觀動物園。而考場規則個人也覺得有點離譜,之前在台大考場中場休息的時候是必須要出教室而且只能帶走護照及要吃的東西,馬偕則是休息跟考試都在同一個空間,只是隔了一條走道,而且包包裡的手機也是自由拿出使用。不管如何,還是提醒要更早做選考場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