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 TOEIC高分照片 邱于庭 775-3-縮圖.JPG
中文姓名:邱于庭
學校及科系:雲科大文資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5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20分、Reading:35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7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3月26日

覺得先想好自己對於語言能力檢定的目標,與體認自己現階段的能力評估,再想清楚要如何達標。以自己為例,我最低層次的目標是等同英語能力檢定中高級,考試項目是想先從多益下手,未補習前的起跑點,曾裸考過多益大約是500初頭,曾試圖自己看書練習,但因為練習有錯誤的地方,沒有辦法自我回答為什麼錯、訂正檢討。

所以,考量自己沒有自學英文的能力,因而選擇考慮補習,企圖由專業而有系統的學習,縮短我想達到目標分數的時數。短期目標是多益的聽與讀,中長期再往說跟寫前進。

確定好目標後,考量自己方便的地點、開課的時間與密集度、預算、師資、還有機構環境等等綜合因素,走訪過數家語文補習機構,最後選擇美加的基礎入門班+800分必勝班。

因為從多益500分開始爬起,目標750分無法一蹴可幾。在105.10-106.02這段時間,我參與了基礎班與多益晨班,從聽力(美樂老師、李唯溱老師、王軍老師)、文法(李唯溱老師、蔡睿老師、柯禮復老師)、閱讀(柯禮復老師、潘莛老師)慢慢跟著課程逐漸感受自己的進步。記得在基礎班的字彙課,柯老師說過:學習層次的金字塔最佳等級就是能夠理解並口語詮釋。所以我便在心裡有個小小目標,就是能夠在自己練習題目的過程中,遇到錯誤的地方,具有能夠自我檢討的程度。

第一次多益晨班循環課結束(106.01)後,文法與閱讀還是無法完全自學,遇到錯誤的題目,還不能精準的自我討錯誤的因素。所以有回班續報寒密課程,告訴自己:不要覺得自已上過課了就鬆懈,每次都當作新挑戰,跟著老師的上課節奏再加強自己的弱點。上課跟著老師的進度專心聽講、下課抓空檔請教老師觀念不清楚的地方、回家練習熟悉題型。

在美加這段時間,一共考了4次正式考試(105.12-106.03月月考,看著自己在課程中的吸收與練習,定期有所斬獲535→630→695→775)。知道自己現階段的能力到哪兒了,再針對不夠的地方鎖定並強化精進。用正式考試讓自己往目標前進,也幸好有達到最低層次需求,在這段時間,每一位美加指導過我的老師,不論在語文涵養、解題技巧、學習分享、或是課堂間補充的生活處事等內容,我都心存感激,並期許自己下個階段的英文程度能有更好的口說與寫作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