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 TOEIC高分照片 黃仁宏810.jpg
中文姓名:黃仁宏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影像生醫光電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50分、Reading:36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2月19日

在高中畢業後接觸英文的機會變得很少,到現在開始工作,英文退化了不少,而且對於聽力這塊以前也著墨的不多,原本打算自己買書來練習多益,但發現平常工作忙碌下班後因為惰性也沒有好好念英文,後來下定決心利用假日補習來督促自己念書。

聽力的部分老師教了許多技巧,像是比較困難的第三部分簡短對話與第四部分簡短獨白,在聽內容之前一定要先把題本上的題目讀過一次,讓自己心裡有個底等等需要聽哪些重點,不然播放內容如此多,很容易抓不到重點在哪。回家練習的話,很重要的一點是練習時同一題要聽三次,第一次正常聽正常作答,作答完之後不要急著對答案,要再聽一次,看看自己是否能聽到剛剛沒聽到的部分,接著才是對答案看文字稿,並且再聽一次,需要經過這樣的練習才能好好的把這題內容吸收,聽力能力才會比較有效率的提升,聽力雖然需要大量題目練習,但也不該忽略練習的質量。

閱讀理解的部分分為文法與閱讀測驗,多益的文法其實到高中程度已經很夠用,只是時間久了很多文法已經忘光,而老師會整理多益常出現的文法並加以整理傳授給我們,文法的部分主要是要盡量30秒做完一題,這樣才有時間做閱讀測驗。閱讀測驗在看文章內容前要先把題目閱讀過一遍,這樣才能忽略不重要的內容,比較快從文章中找到答案。

雖然每次上課都會練習很多題目,但自己回家還是需要找時間練習,不要想把這禮拜的進度移動下禮拜再補上,不然進度只會越欠越多。除了上課的講義,自己也可多找些題目練習,這樣才會扎實。

老師說兩回的模考跟真實考出來的成績會很像,所以這兩回模考務必認真檢討內容,看哪邊是自己比較弱的部分,回去再做加強。實際考試當天狀況,聽力與閱讀考出來就如我所預期,聽力練習成果很顯著,而閱讀因為作答速度不夠快是有不少題沒寫到的,這部分我覺得是我閱讀測驗練習的量不夠多,導致於看文章內容不夠快造成的,這是我往後需要多多加強之處。

整體來說美加給我的幫助,原本覺得自己只有650分的實力可以在幾個月內提升到目標的800分,實在覺得很感激,往後有其他英文考試需要補習我還是會選擇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