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 GMAT高分照片 樊沛力 720.JPG
中文姓名:樊沛力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0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51分、Quant:35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5月04日

從小便懷抱著出國的夢想,而去美國念書不只需要考TOEFL,也需要考GMAT,不得不說準備TOEFL並沒有像GMAT這樣的緊張感,GMAT的考試方式與邏輯思維都與一般的英文考試相差甚遠,現在考完了甚至可以說,準備GMAT的過程把我的英文程度推向一個新的層次,這項考試不僅僅可以看到單字量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解題邏輯決定了這項考試的勝敗。

Q:這次考試選擇了美加補習班,先從計量談起,我考取了51分滿分,我覺得這個部分與傳統台灣數學的考試不同,我以前是社會組的,所以數學很爛,一開始考GMAT也很怕自己沒辦法在這個部分拿分數,後來透過吳樹老師的教學,抓到了要領,計量這個部分其實很多題目都是不需要算出來的,重點是推測題目想傳達的訊息,以及避開題目的陷阱,一步一步接近正確答案,許多時候完全不須動筆,題目看起來愈複雜的其實愈簡單,至於數字簡單的題目就要想清楚不要漏看了訊息,自然可以輕鬆解題。

SC:文法肯定是大家最頭痛的部分,幸好有莫老師的教學,讓我的文法進步很多,上完莫老師兩個多月的文法課之後,就會發現許多題目中出題者的思維,以及許多文法概念環環相扣的設計在題目的選項中,與傳統台灣考試的方式不同,台灣都偏向於直接選答案,而國外是要透過刪除錯誤的選項,來確認正確的答案,莫老師的文法教學非常全面,而且題目也都準備得非常足夠,不過最重要的是要問問題,因為錯誤的問題累積久了就會變成盲點,一錯再錯,說到這裡,最感謝的應該是正文老師的讀書會了,每個週末老師都會幫我們抓重點,講解考試的要訣,而且很親切地解決大家的問題,文法想要考好的話,搞懂一題的精髓,比再多做十題還有幫助。

CR:邏輯推理感謝有江璞老師的幫忙,老師上課都會幫大家釐清每題邏輯的思路,讓大家知道正確解題的順序,這個部分錯誤的題目一定要記下來,有時間要再重新做,認清自及邏輯上的盲點,才能事半功倍,GMAT邏輯題目真的很煩人,一開始做的時候真的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所以要慢慢來,好好地把每題做好,不要草草了事。

結論就是希望大家做題目都有好好做到檢討的工作,然後要去參加讀書會,相信老師們教學,祝大家考到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