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 GRE高分照片 游庭維 324.jpg
中文姓名:游庭維
學校及科系:清大資訊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 325 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6分、Quant:168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2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3月5日

我目前就讀清大資訊工程學系大三,我報考GRE的原因是因為之後想要就讀國外的研究所,由於考上大學之後便沒有再主動的學習英文或是背單字,而自己也不清楚該如何有系統的準備考試,因此決定來美加上課,考量到週一到週五要到新竹上課的緣故,因此決定報名時間比較彈性的GRE影音班,並利用週末的時間學習。

在硬體方面,美加提供了便利的線上預約系統讓我能夠預定上課的時段,並且提供完善的影音系統,可以讓我在重點的部分倒轉重聽一遍。在課程方面,美加提供了大量的資料,並且在課堂中會提醒學生考試的相關重點,也讓我對於考試可能出現的情況有一些心理準備。

在字彙方面,莫清崴老師利用字根字首以及語音的方式聯想記憶單字,為我提供了一個死背硬記以外更有效率的背誦方式,相較於硬背,這種聯想的方式比較不容易忘記,而實際在背的過程中也比較有趣一些。而黃冠文老師則整理了考題中常出現的單字及意思相近的單字,老師在上課中用活潑生動又好笑的方式教導背誦的方式,而老師的講義大小適中,也很適合在公車或捷運上偶爾看一下,加深單字的印象。

在閱讀方面和寫作方面,譚歆老師將文章區分成魚頭、魚肚、魚尾的方式,提供我在構思的時候能夠依循的架構。而老師將閱讀題目分成五類,根據不同類型的題目找尋文章中不同的關鍵字,可以幫助學生快速找到答案,比較可惜的是我在考試當下看到冗長的文章還是多少感到有點慌亂,回答的時候猶豫不決因而浪費了寶貴的時間,我自己覺得表現得不是很理想,但就整體而言,老師的方法仍然幫助我許多。

在數學和邏輯分析方面,江璞老師在課堂中有系統的將題目分類,幫助考生釐清題目中的敘述及轉折,而老師在課堂中也特別強調答題要冷靜細心,不可受到情緒的影響,不過可惜我答題時可能還不夠細心,之後有打算考GRE的考生也應該要多注意這點。

至於個人準備GRE的方法,在字彙方面,除了老師提供的講義內容之外,我另外買了《字彙的力量》一書來看,先看過這本書之後再試圖背厚厚的《GRE字彙紅寶書》,不過由於背紅寶書的過程比較耗時間,因此並沒有每天都花固定的時間背誦,以至於我真正背起來的部分沒有很多就去考試了,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閱讀的部分,我有訂閱TIME雜誌,每週挑我自己有興趣的文章內容來看,並把不會的單字記下來,在查過字典之後,可以用Quizlet將生字做成字卡在零碎的時間背誦,多少對字彙的增加有一點幫助。

以上就是我自己準備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有一點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