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GRE高分照片李廣和 331.jpg
中文姓名:李廣和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碩士班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61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3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08日

大家好,我是李廣和,今年剛從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碩士班畢業,即將前往麻省理工學院電機資訊系讀博士班,以前學測英文是考15級分,大概是在多扣半分就變14級分的程度。

這次高分申請是一戰,當初考試的目的是想要在大學畢業或碩士畢業後出國唸書,準備考試中最挫折的應該是閱讀很多很難看不懂吧,最後我花了很多的時間來背單字,不過可能語感很好或做題技巧很好的人只需要背一點點單字就夠了。

美加真的還不錯,助教人都滿好的,地下室還有一隻大狗,滿可愛的,讓人可以提振精神專心上課,千萬別小看一隻可愛的狗能帶來的效用啊。教室兩側也有大螢幕,不管我坐哪裡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各位老師也都很讚。我最喜歡的是譚歆 (Rebecca) 教授,譚歆教授說他以前博士班研究的是語料庫,剛好我在資工系也有研究自然語言處理,就有一種親切感。譚歆教授每次上課都會帶大家做閱讀測驗,相信大家都知道GRE最難的就是閱讀了,又長又難懂,不過我也是滿叛逆的,在上課的時候譚歆教授講要先看題目再回去文章找答案,但是我自以為讀得很快,就會先讀完整篇文章再寫題目,還會默默沾沾自喜,只有心情好的時候才會乖乖跟著譚歆教授的方法一起做題目;不過,薑還是老的辣,譚歆教授這樣教不是沒道理的,當我真正上考場的時候,發現我做題目的速度變原本的一半,只好乖乖按照譚歆教授上課教的那一套,先看題目回文章找答案,用這樣聰明的方法來節省時間,才能拿到理想的Verbal 161的高分。

我第二喜歡的是莫清崴博士,當初會選美加就是因為覺得在試上錄影帶的莫清崴博士上課上得非常好,邏輯脈絡都很清晰,把整個解題的脈絡講得毫不含糊,就是一個讚。還上過江璞教授,優雅的解數學題目的技巧,實在是令人歎為觀止;還有黃冠文教授的背單字課程,各種背單字的小技巧。

我自己在準備的時候背滿多單字的,因為單字認不出來可能一題就直接死掉了,大概背了整整七個月的單字吧,可能一天讀個三四個小時這樣,其他的就靠美加的各位名師傳授的技巧來練習題目就夠了。

有同學想要考GRE的話,我推薦美加補習班,可以瞻仰各位名師的風采之外,還可以學到譚歆教授的閱讀技巧跟莫清崴博士的解題脈絡,如果沒學到這個技巧,我應該是沒辦法考到這個分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