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TOEIC高分照片 杜宇萱780.jpg
中文姓名:杜宇萱
學校及科系:中國文化大學觀光事業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35分、Reading:34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8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4月23日

我是杜宇萱,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觀光事業學系,現任於航空相關產業,因為現在的工作接觸到英文機會比較少,但又擔心外語能力退步,後來決定與朋友一起報名美加假日多益班,利用假日一整天的時間督促彼此學習英文。

非常感謝美加的三位老師:文法-季容老師、閱讀-柯禮復老師、聽力-王軍老師;三位老師於上課期間教了許多解題技巧:文法部分,季容老師將文法清楚分為幾大單元,只要上課認真搞清楚這些文法間的關係,將文法觀念清楚穩固,在真正考試答題時,就能夠快速分析題目,得到答案;考試的時候,我都會預留20分鐘寫文法的部分,由於還有時間的壓迫,真的沒有時間能夠思考太久,所以平常需要做大量的題目,也要同時配合時間,讓自己在練習期間就感受臨場感,季容老師每週都會提供很多考題讓我們練習,上課時候也會幫我們計時,訓練我們的答題速度與正確性。

再來是閱讀課程,我們是由柯禮復老師授課,老師授課風格很風趣,除了上課基本的內容,也會介紹一些自己的親身經歷,結合在國外時候的一些小故事,讓我們更能深刻體會某些句子的用法,在考試遇到時也會更有印象;柯禮復老師每週都會有一本新的講義,其實只要練習老師所提供的閱讀題目,不太需要再另外買書練習,雖然有些文章會比較困難,單字量較多,但也可以藉由寫閱讀題目時,學習到一些文法及單字的運用,對未來如有英語郵件的需求,也是一大幫助!

至於聽力的部分,較為困難的我覺得是簡短對話和簡短獨白,一開始在做題目的時候,我都會邊聽邊答題,後來上課後才發現,應該要在聽之前快速掃過一次題目,可以讓自己比較清楚等一下開始播放時,要聽到哪些重點,聽力過程中先認真聽對話內容,基本上認真專心幾分鐘,是可以把大概內容都記住的,最後再迅速作答。回家練習時,王軍老師建議是同一題要聽三遍,第一次正常聽正常作答,作答完之後不要急著對答案,再聽一遍,確認是否能聽到剛剛遺漏的地方,接著再對答案看文字稿,必須透過反覆練習才能將題目完全吸收。

謝謝美加提供這麼棒的師資與環境,讓我能夠考取780分,朝人生下一個階段前進。未來如有其他英語學習上需求,一定會再選擇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