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TOEIC高分照片 李旭芳935.jpg
中文姓名:李旭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工業工程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75分、Reading:46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3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2月31日

雖然我研究所是讀所謂的四大名校,英文一直都是我最弱的科目;雖然知道我的英文不好,但求學時卻沒有想要補強英文。

一直到出社會工作後才發現英文好有助於你的職涯發展,在工作中常看到一些英文能力很好的同事常常獲得老闆的重用,甚至做的工作也比英文不好的同事來得輕鬆,因為語言能力不強的人只能做比較基礎或是產線型的工作,而英文好的人則可以去面對客戶,幫公司接單以創造營收。有鑒於此,當我離開第一家公司時就下定決心要把英文補強。

在離開第一份工作後,我曾花半年的時間到澳洲的語言中文補強英文,在半年的時間內我也過通劍橋英檢FCE的考試及雅思overall 7的成績,所以我認為我的英文能力應該可以應付台灣的職場需求,在結束語言學校的課程後,我就立即回台找新工作。

但在面試時,大多數的公司還是要求要看多益的成績,而我沒有考多益,因此常被要求要再上機考一次英文。雖然上機再考我是沒太大問題,但多少增加我面試的時間,因此我決定找個時間去考多益以節省我未來面試新工作的時間。

在某次機會下,我從ptt上看到美加有舉辨免費的多益擬真考試,雖然我過去沒考過多益,但我雅思成績也還算可以,所以我想就去裸考試試自己的成績。

本以為自己裸考應該也能達到多益金色證書的低標860分,但後來美加傳訊告知我的成績只有790分。在得知自己的成績後我馬上決定參加美加的多益總複習課程,並希望藉由美加老師的協助能夠讓我一舉拿到900以上的成績。

在聽力方面,我完全依照王軍老師的建議,只做上課的內容及王老師提供的額外例題,因為這些例題跟實戰的題目比較相似,而不會像坊間出的題庫那樣範圍太廣且內容雜亂,甚至有些內容根本是故意打擊學生的信心,藉此讓你去那位作者的補習班上課。此外我也根據王老師為學生做的單字集去找發音檔,在平日上下班的途中一直放這些錄音檔來讓自己耳朵熟悉這些發音,雖然很無聊,但聽久了你會發現多益的聽力內容大多是出現這些單字,而且一個句子裡你只要聽這幾個單字就能了解這句話的意思,因而選出正確的答案,畢竟一個句子裡最重要的就是主詞、動詞及受詞而已。

在閱讀方面我是上柯禮復老師的課,上他的課最大的重點是一定要跟柯老師互動,畢竟在總複習班中每個人的程度不一樣,你必須明確確認柯老師知道你的程度在那裡,他才能根據你的程度提供你所需的資源。

文法課我上的是季容老師的課,季容老師的課很活潑也很生動,她一定會強迫學生跟她有互動,此外老師在講解文法的過程中,也會用很多例句讓你明白,另外,老師也會幫同學準備常考單字,讓我節省很多時間去收集這些單字。

最後感謝三位老師的幫忙,讓我在第一戰就考到900分以上的分數,未來我也會持續依照老師的教學內容加強自己的英文,希望有一天能考到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