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TOEIC高分照片 陳又銓905.jpg
中文姓名:陳又銓
學校及科系:台北市立陽明高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分、Reading:46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5月21日

我是陳又銓,畢業於陽明高中,準備進入元智大學就讀。目前的身分為學生,學測時只考了12級分,英檢目前只考到中級,有打算考中高級,TOEIC目前考了一次,拿了905分,以上為目前參加過的英語檢定。

這次高分申請為第一次,同時也是第一次補美加,現階段是為了測試自己的英文實力,未來可能會再繼續考,以應出國留學的分數標準。

在準備過程中,我認為我當時有點缺乏一定強度的英文練習,也就是有點缺乏語感練習,所以我決定來補美加,一方面可以幫我更近一層複習TOEIC,另一方面還可以增加我英文的語感。到美加補習後,我發現其軟硬體普遍來說比外面補習班優秀,尤其是學生系統,我覺得這個設計非常好,而且也不像其他補習班的學生系統一樣,宛如一場空談。美加的學生系統都由助教們謹慎的管控,當天下課後,回家要準備複習時,發現當天的上課講義已經出現在清單上,對他們效率感到佩服。

再來就是課堂上發講義了,每次上課都是有個特定的Topic,也讓我們區分比較清楚,而且講義都是當次上課發放,不會在第一堂課就統一發放,這樣也比較好讓我們在每次上完課後,花一週的時間來複習一個Topic,可以增加熟練度以及印象。

至於模考的話,我就覺得比較可惜一點了,因為兩次都沒跟到,不過我覺得模考這點還蠻貼心的,因為光是模考,竟然就還有考後影片檢討,而且老師們說模考的成績會跟實際考的成績還蠻相似的,若還有繼續補美加的話,我一定要跟到模考。

再來就是老師的授課,在閱讀方面,我非常喜歡Cliff老師的教法,Cliff老師在上課時,會適時地補充一些艱難單字,而我剛好也對單字這方面非常嚮往,同時會提供一些實際事情來加深我們對該項單字的印象。例如:Bar exam這個字彙,剛開始會直覺似認為這用在酒吧之類的,不過竟然是指律師資格考,當時也是Cliff老師藉由他當時在美國的經歷來告訴我們這個字的由來。所以很喜歡Cliff老師的上課方式,偏向生活化,不會硬背。

由於我是學生,所以相較下會有較多時間準備TOEIC,在準備方面,我是在上美加的課時,就邊上邊準備,以閱讀的方面來講,我會在上閱讀的期間,就把當次發的講義裡的題目做完,而且記得時間一定要比下課前提早30分鐘做完,然後迅速看一下錯的題目,下課後直接去問老師,這樣問題才不會又累積到下一次,以免下次上課忘記要問什麼。至於上完課程後的準備的話,其實上完所有課程後,離TOEIC考試只剩一週的時間,我當時是買了一本王軍老師推薦的坊間參考書來練習,但是它有十回,因此我覺得是做不完的,所以我選擇每兩天做一回,這樣有時間可以複習跟沉澱。所以每兩天大概花個4小時我覺得是恰到好處的。這樣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做其他事。

再來就是一些方法了,老師們在上課中會說一些TOEIC常出現的字,亦或一些自己不懂的字,我是自己準備一本筆記本,聽到老師講的時候,就馬上寫下來,然後我是在上完所有課程的那一週中,利用一些閒暇之餘複習筆記本上的字,基本上實用性是蠻高的。而關於那些上課講義的話,在那一週當中,我是沒有再回去看那些講義,因為我覺得那很花時間,也就是在上課的時候,就要把重點整理在自己的筆記本裡面了,然後再搭配每兩天做一回模擬題,相信得高分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