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TOEIC高分照片 林乾德745.jpg
中文姓名:林乾德
學校及科系:勤益二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8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00分、Reading:34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4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4月23日

我畢業於勤益二技,工作9年後離職準備就業考試,英文一直是我想加強的能力,我沒考過TOEIC,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想藉由考TOEIC,來量化自己的英文能力,對找工作也有幫助,另外一個想考TOEIC的原因是因為我想去菲律賓英文遊學,我定一個目標600分,如果不到這個分數,去遊學應該不會有什麼效果,很幸運的最後考到745分。

準備過程中,當然會有無法上課的時候,還好美加有補課系統可以讓我上,不然有時候真的無法每一堂都到,我的閱讀速度慢,解決的方法就是多做老師的講義,聽聽老師有沒有什麼建議,快速得分比較重要。美加上課是三堂課在同一天上,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在通勤上,我覺得不錯,因為我離補習班有點遠,老師也都有教解題技巧,幫助學生快速捉到Key word,可以下載老師的筆記,可以節省一點抄寫的時間。因為我沒工作,我都是在上課完隔天就把上課全部內容看完,但有時候真的無法全部看完,我會先把老師上過的先看,等到課程結束,再全複習一遍。

其實我沒有考很高,只能給一些自己的心得,我個人覺得聽力無法像用讀書死記的方法,可以先都不要看書,重覆的東西反覆聽,最後本來聽不出來,後來就聽得出來,這樣印象就會深,真的聽不出來的,再看聽力的文章,看看到底是什麼單字,怎麼聽 100次都聽不出來,如果只聽一次,就看聽力的文章,若對一開始聽不出的字還是沒有印象,下次還是聽不出來。

我的閱讀考的很差,我會先做個三遍美加講義,再去做王軍老師推薦的書"寂天:挑戰新多益聽力閱讀滿分2",因為聽老師講這本不錯,我同學考970分,他推薦的書是"3500詞搞定托業考試",我也會唸一唸,加強自己的單字數量,雖然我都沒唸完就跑去考了,還是有一定程度,建議沒充分準備的人不一定要等都唸完再去考,可以去考一次,看看自己的弱點在哪,調整自己的學習方式,再挑戰 TOEIC金色證書,也期許自己可以逹到自己的英文目標,最後感謝王軍,季容和柯禮復的認真的上課,才能讓我逹到自己初級英文目標,至少面試時有個量化的英文能力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