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 TOEFL高分照片 郭恩瑞 100.jpg
中文姓名:郭恩瑞
學校及科系:台大物理碩士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9分、Reading:22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6月25日
※亦考取GRE 323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5997346

第一次考托福就剛好100分,感到很高興,畢竟從高中結束後就幾乎沒有再培養英文,加上要當兵,時間不是很多,後來聽同學的介紹之下選擇Merica,目標要在補完習之後兩個月之內考到100分,因為很多名校博士班至少要100分才可以申請。

後來2月多去了美加,首先閱讀部分蔡睿老師上的很不錯,最棒的是快速解題技巧,畢竟文章太長看不完,只要選重點看,summary的上法和改寫題這兩個失分題得心應手,快速的刪去法在考試尤其很有幫助,經過反覆練習,畢竟考試時會緊張,題目很多,時間會很吃緊,如果有準備就會很快的解決題目,實戰29分得力於老師的技巧加上江璞老師閱讀的必備單字等練習。提醒大家,單字一定要多背才會快也減少緊張。

聽力部分要感謝江璞老師的聽力十大考點,除了在美加上課外,加上上網自己練習考題,然後嘗試使用十大考點,會發現真的考試時候都是這些招式考來考去,反覆做題以後就知道考試出題方向跟技巧,實戰29分真的感謝老師的幫忙。

口說部份我本人就比較弱,考試是肯定會緊張的,但是一定要至少能夠達到許可的分數,口說主力拿分在3跟5題,校園生活題型幾乎都是差不多,學校改建,上課策略改變等等,作業來不及交,因為某些原因要住外面等等,都是幾乎一樣的主題,透過反覆練習就可以習慣。一二題部分得力於口說老師部分模板的幫助,加上上網練習題目,我估計準備20個模板幾乎可以杜絕大多數題目,以至於考試不會太緊張,應該都可以得到22-24分的分數,4,6題目其他就靠自己努力。

寫作部份我打字太慢,不敢說什麼,但是江璞老師的integrated writing 寫法真的是返璞歸真,不用記憶太多華麗排列方式,平鋪直敘,真的考試起來非常方便,字數絕對足夠,此種寫法又簡單,你看到你聽到什麼就照打什麼。譚歆老師的作文整體架構很足夠,也非常華麗,但我可能還需要練習,大家打字速度一定要快即可。如果可以寫到譚老師那種環環相扣肯定可以拿很高分。感謝美加,讓我不要再花錢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