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 GRE高分照片余凱翔 320.jpg
中文姓名:余凱翔
學校及科系:交大電物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0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4月22日

我目前就讀於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過去學測英文15級分,英文指考81分,目前即將升大四,我這次是在大三學期間去考的,我預計在2018年出國,所以才會急著在學期間考出一個成績。剛開始面對GRE,最不適應的就是單字量,有很多你可能從來沒看過的字,可是現在卻要在短時間把它全部記起來,最初做題目幾乎都是全錯,但是面對這樣的挫折千萬不要灰心,我認為除非你單字量很龐大,不然實屬正常。雖然一直錯,背單字也沒有看到顯著的效果,不過我覺得GRE就是一個慢慢積累才能一鳴驚人的考試,所以希望各位持之以恆背單字,總有一天會像我一樣被幸運女神眷顧!

美加的老師都各有各專精的領域,而每個人的感受也不一樣,首先關於字彙的部分:莫老師教的邏輯解題相當受用,判斷句子想要表達的是正面還是負面的意思,對於解題,不但能加快速度,命中率也高。蔡老師的字彙本也算是聖經,我基本上就只背那四本就去考場了,裡面有很多出現頻率蠻高的單字,老師也會講一些故事來讓我們方便記下來。江老師的邏輯課跟計量課我真的受益最多,邏輯課主要會分析各種不同的類型,不只題目連答案的類型也會分析,所以在做題時,基本上只要會判斷語句類型,就能刪去一些選項,接下來就是把題目看懂,看懂後拿分不是問題;至於計量部分,就是題海戰術,老師發了很多題目給我們,我覺得把全部做完,練習量就相當夠了,而且計量其實相當好拿分,看懂題目最重要,盡量不要把題目複雜化,冷靜分析所有線索,答案就會呼之欲出了。譚老師的閱讀方法也是讓我大開眼界,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可以不用把閱測全部讀完,也能答對題目,老師教我們如何找到重點並作出答案,對於考試時間相對少的GRE相當有用。

因為是在學期間,我其實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主要還是考試前的一個禮拜,才有比較密集的練習,我基本每天都會做一組計量,然後背蔡老師的單字,以及讀譚老師的閱讀題目,讓語感不要跑掉。作文基本上就只有複習一些描述邏輯關係的句型,以及之前考托福的一些句型就上考場了。

我覺得準備GRE要相當有耐心,不要想著我一定要馬上看到成效,慢慢耕耘慢慢收穫,成績上就算沒有進步,實力也一點一滴在進步,因此,培養扎實的基礎,是高分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