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 GRE高分照片李孟潔 321.jpg
中文姓名:李孟潔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資工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3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9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1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6月23日

上完課一個半月後我就去考試了,可是因為準備的不是很認真,沒有考到理想分數,之後開始忙別的事情,等到再半年後,我才重新開始準備我的第二戰,第二戰的唸書時間約一個月,時間不算太多,可是因為有過第一次的經驗,回去翻以前老師教的講義,很快就能回到備考狀態,準備起來也算駕輕就熟,在這重複備考的煎熬時期,美加老師教的課程、筆記和講義,都幫助我非常多。

莫清崴教授的課是我第一堂上的課,到現在還印象深刻,雖然教授講話慢慢的,不過裡面有很多有價值的資訊,對於重點會提示很多遍,對於同學不會的題目也會很耐心講解,在一看到題目昏頭時,教授也有教我們猜題的技巧,基本上等價六選二的題目都是靠莫教授教的技巧在備戰,除了多做一些題目外,我也沒有再找額外的教材,因為莫教授教的東西已足夠應考。

蔡睿教授教我們字彙,在短短幾次上課內,總共發了三本講義,我只能說那都是精華,同意反義的分類很清晰,也都是考試出現的熱門單字,蔡教授對於字根字首的講解幫助我很多,其實剛開始學習字根字首,我認為對背單字沒什麼幫助,因為都只是第一次看,光字首的意思都會忘更何況背單字,不過蔡教授上課會不厭其煩地分析不同單字用到的相同字根字首,所以很容易幫助我熟悉,一旦習慣用字根字首去分析單字,背單字的數量完全是倍數成長。

譚歆教授教我們分析GRE變態又超級長的閱讀,透過先看題目再作題,還有教授對題型的七種分類,可以在短時間內幫助我們答題,不用看完整篇文章再作答,真的會省超級多時間,而且如果真的整篇讀完也都會作題,其他題目大概也不用看了,教授幫我們分析的七種題型,可以在看到題目時先刪去幾個絕對不可能的答案,對學生來說也是幫助很大。

江璞教授教我們計量和邏輯,雖然大家都說台灣人寫數學很簡單,不過要拿到接近滿分還是有點難度,不是因為題目太難,而是題目太長有時會把我們繞進去,江教授上課就是專門挑學生容易粗心或看不懂的題目教,所以很有幫助,每一堂課也會發作業讓我們回去寫,那些份量足夠我準備兩次考試,也不用再花時間上網找題目,我覺得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