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周廷芸
學校及科系:喬治亞理工學院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7分、Quant:50分、AWA:5.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2月03日

從準備GMAT開始直到考到可以拿來申請的成績為止大概長達半年之久。因為是全職工作時間有限,備考一直斷斷續續的。直到來到了美加,跟其他同學一起學習,才真正下定決心要準備申請研究所這門必經之路。

除了報美加的課程外,我覺得心態也非常重要。盡量不要給自己壓力,但要盡力,要給自己設一個目標,先把考試的日期給定下,然後朝著那個目標有計劃的前進。千萬要一鼓作氣的準備考試,而且建議課程結束後一到兩個月後就報考,不然時間久了,學到的都忘了,所花的時間、精力、金錢也都白費了。

我的大學是在國外念的,因此英文程度可能比較好些。但AT不只是在考英文,更是一個邏輯考試、耐力戰跟毅力戰,所以不能單單把它作為一個英文考試做準備。其實每個人學習的方式都不大相同,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任何一種複習方式都是有用的。以下分享一些適用於我的準備方式。

SC:還沒上課時,都是照著感覺選題,但都頻頻做錯。上過莫老師的課後真的受益良多,才理解到很多觀念都沒有搞清楚。莫老師的講義真的編的非常好,每個考點都有足夠的例題可以拿來練習。雖然OG的解釋非常的詳細,但老師全面的講解針對大家的盲點,更能幫助同學們的理解。在這邊也要提醒各位功課都要按時做,因為後面的題目涉及到多個考點,一但落後就很難跟上進度、提升分數。莫老師的考試技巧跟規則也非常的實用,不但能有效刪除錯誤選項還可以在SC上面省些時間做其他的部分。

CR:真的非常推薦江老師的課!老師講的很多邏輯並不只是適用在AT的題目上,日常生活上也非常時用!老師的分析簡單易懂,常常幫助我釐清自己邏輯上的盲點。除了搭配江老師的教材,我也把 OG/PP/GWD 給做了一遍。因為AT考的也就是江老師歸納的那幾種,題海戰術能練習並加強每個CR的觀念。若是好好的複習每個題型,總結及檢討錯誤選項,解題就會越來越容易了。

RC:若想考高分,放棄RC真的不是明智之舉。建議同學們在平時就多讀些類似的文物,選些涉及自己領域或是有興趣的文章做練習,再慢慢習慣長篇難懂的文章。閱讀沒有什麼捷徑,只能多讀多練習才能增加速度跟理解力。畢竟真的去讀書時,閱讀量只會更大,所以應該現在就培養閱讀習慣。雖然譚老師的方法能縮短一開始讀文章的時間,但個人比較喜歡正文老師分享的閱讀重心跟心法,讓我在做題時更能注意可能的考點。

Q:自從大學起就沒怎麼用過數學,所學的基本上也還給老師了。吳樹老師整理的講義跟上課時複習的內容概括了很多基本觀念,真的幫我省了很多自己去總結的時間。除此之外數學的讀書會也非常有用,老師會更詳細的解題且教一些做題的技巧,能大大的提升做題的速度與準確率。除了做OG裡的題目外,我也時常拿當期的機經題目做練習,幫助我適應AT對於每個觀念出題的方式。

準備考試這一環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所以在這邊要建議各位同學盡量早些準備GMAT。我以過來人的角度來說,全職工作準備AT真的是我最辛苦的半年,不但睡眠少、壓力大、也少了時間跟朋友家人相聚。並且因為有後路(大不了就繼續工作),所以很容易就放棄(身邊很多比我早開始準備的友人到最後都放棄了)。畢竟GMAT分數可以保存五年,而且近年來GMAT頻頻改制,所以還是建議各位同學早點考完比較輕鬆!

最後感謝各位老師的幫助也祝各位同學能考取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