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 IELTS高分照片黃昱婷 7.jpg
中文姓名:黃昱婷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法文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5分、Writing:6分、Reading:7.5分、Speaking:7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6月08日

一開始決定踏入英國求學的過程上總是充滿緊張,也懷疑自己多年沒碰英文的情況下,英語能力是不是退步了不少,尤其雅思需要具備聽說讀寫的能力,要考到要求的分數並不容易。在百般的猶豫下,決定報名美加補習班,加強口說跟寫作的能力,坦白說一開始的寫作的確有蠻大的壓力,畢竟這不能馬上進步神速,需要不斷的學習以及自我練習才有辦法慢慢進步。一直以來我都是寫作比較弱,除了上課仔細聽之外,老師的教程也讓我比較容易抓到其中的重點,當然不斷的練習寫文章更是重要無比,在奮鬥的過程總覺得有些壓力,也嚐過不少挫折,但這些都將是前進的動力。

還記得我的口說老師Mark,他除了上課幽默風趣外,口說也教得很好,利用時間讓同學們互相練習口說,也會定期要求學生發問,並給與糾正,雖然台灣很多學生特別不敢發言,但是這其實是個很不錯又難得的機會,可以直接跟外師用英文溝通,這個環境並不常見。然而在上課的過程中我學到不少當地語言的用法也釐清許多以前犯下的語法錯誤。這是個很不錯的上課體驗。美加裡面的老師,工作人員也很願意幫忙學生,可以做諮詢也可以瞭解自己不擅長的領域。我想最大的收穫就是帶著滿滿的知識離開這個學習的殿堂。老師編輯的教材很生活化,實用又容易讓學生理解,即便課程結束,我還會不時拿出來翻翻,回顧以前念到的重點精華,未來去國外念書應該也會帶著吧!

對於正要準備出國念書的同學們,一定有很多的不安,包括在準備考英文的過程就可以讓人非常頭痛,但是你可以透過很多資源來幫助你達成目標。這條路本來就不容易,除了具備超乎凡人的毅力外,能力也很重要。在一連串的準備過程中,可以發現哪些部分是要加強,改進的,就如同我當初準備英文測驗一樣,沒有想像中的艱辛但也確實不容易,努力的準備努力的認知哪裡錯誤並加以改進,沒有後路可以走,只能往前邁進,這過程有壓力有開心更有一堆想像不到的收穫。感謝在求學的路上我有這些豐富的資源,不會特別難準備,也謝謝教導我的老師如此認真,有耐心的準備各種教程給學生,讓我們能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