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容-個人生活照片.jpg
👉代辦生》周有容
畢業學校》國立清華大學
即將就讀學校》Purdue University
科系》Information Security for Computing Professionals (ISCP) MS of the CS Department.

選擇美加代辦的理由

起初在找留學代辦的時候,在網路上爬了許多經驗文,也實際去拜訪了幾間知名度較高的代辦,但是有三個理由讓我直接選擇了美加。

首先,是對各種Program的瞭解,第一次去諮詢的時候,就是Jessie顧問負責跟我談,跟她提過我未來想申請的方向後,她直接跟我提了一個最近新開的Program, 而且剛好也是我自己看過最想申請的目標。讓我覺得她是否已經把幾乎所有的Program都研究過,才幫我挑出適合我的。這份專業度讓我直接決定就是要Jessie顧問幫我處理代辦事項。

第二點則是親切度,在我還沒確定要選美加時, Jessie顧問就已經開始幫我想所有要準備的東西,還有接下來的申請步驟等。這是在其他代辦完全沒遇到,有些代辦態度很跩,有的需要等你確定要代辦,才開始接下來的服務,跟Jessie顧問一比完全不會想再走進其他代辦中心。再來就是沒有所謂前二十名校的限制,因為我自己預估有機會的都在二十名附近,所以,遇到前二十名價格更高的方案會讓我很猶豫,但是美加則沒有這個限制。除了價格上的優勢外,我的許多親友也是選擇美加,讓我對美加有種特別的歸屬感。

申請資料準備

由於我比較晚才決定要出國念書,因此在準備履歷、讀書計畫與推薦信等等,都不知從何下手,好在Jessie顧問很有耐心地引導我準備。除了仔細了解我的狀況並給予建議,她也提供我許多其他代辦生的經驗供我參考。整個申請過程在顧問Jessie幫助下都很順利完成;除了在請外師翻譯時讓我有點小錯愕,因為他們只負責第一次通用版本的翻譯,之後針對各校的修改都只能靠自己,好在Jessie人很好願意幫我潤飾。

收到錄取通知與美簽輔導

在挑選學校時,我比較貪心一些,除了一間保底學校之外,其他都是選擇有一些機會甚至是偏夢想學校,好在最後有被我第二想就讀的普渡大學跟保底的石溪大學錄取。不過在收到錄取通知之後,由於自己跟家人的心急,自己連夜把簽證的前置作業都做完了。在去AIT面試前跟Jessie顧問聊到,才發現原來有文件代辦,可以幫忙簽證申請的文件部分,於是在去AIT面試前,我有找文件顧問Julie把需要帶的文件都整理齊全,並且練習了一遍面試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在實際美簽面試過程,很順利只被問到兩個問題,也順利拿到美國學生簽證。

行前說明會

在美國學校開學前,美加特地為代辦生們開了一個去美國前的行前講座,內容不只包括了基本的文件辦理申請,還有說明之後到國外的生活細節如住宿、交通、電話跟銀行開戶。其中還有我最想了解的畢業實習簽證OPT的申請時間、方式與條件等等。整體來說是非常全面的一個留學行前講座,讓我獲益良多。

【顧問的話】

周同學是國立清華大學畢業,他的大學成績GPA很不錯,考試分數也都很高分。學生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有在想讀的資訊安全領域有相關的實習經驗,因此,他有很不錯的申請條件。在與顧問諮詢的過程當中,透過不斷的討論與分析,他本身配合度高也願意聽顧問的意見,就在顧問幫他把申請文件修改與包裝過後,很順利的被他很滿意的學校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