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 GRE高分照片林詠堂 319.jpg
中文姓名:林詠堂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物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19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6月17日

早在升上大四那年的暑假,我就有了大學畢業後要繼續攻讀研究所的想法,那個時候對於是否要出國抱持的態度還存有些許懷疑,直到國內研究所考試失利,我終於意識到,唯有出國才可以在將來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習得更專業的知識。然而,出國留學是一個極度重大的抉擇,做出決定後築夢需付出的成本也不容小覷,GRE便是一個不得不面對的大魔王。早先準備托福考試時也是選擇美加補習班,並在美加各位老師的幫助之下考取不錯的成績,這次應考GRE同樣再次選擇了美加補習班做我最堅強的後盾。

大學本科系是就讀物理系,所以在計量的部分我並不擔心,本身已經具備了深厚的數學底子,平時也藉由美加提供大量的試題本練習,讓我不至於在考試現場發生大腦空白的情形,也能夠訓練細心度,兩次的GRE考試都順利拿下計量滿分。

相信大多數人跟我一樣,最頭痛的就是Verbal的部分了。我個人會將單字和閱讀測驗分開準備,在單字題的部分所花的時間跟投注心力也會大於閱讀測驗。蔡睿老師提供的單字本非常好用,裡面囊括的單字個個都是高頻重點單字,讓我準備起來不會像無頭蒼蠅一般毫無頭緒,也不會浪費時間在背誦過於艱深的單字。莫清崴老師的獨門破解方法也是一絕,這讓我在做題時可以省下不少時間閱讀題幹,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裡選出正確答案。

閱讀測驗的難度普遍來說是遠高於字彙題的,在作答時往往會因為無法理解文意花費太多時間,壓縮到回答字彙題的時間。譚歆老師提供的講義裡除了有不同主題、不同長度的閱讀題組可以練習,也包含了不少實用單字,把幾乎所有上過的閱讀題組都看了一遍之後,在考試當下做題就不會有陌生感。

每一個在美加補習的學生,應該對於譚歆老師獨到的寫作教法都不陌生吧?GRE的作文不但要求字數要夠多,對於用字遣詞也比托福要更高標準,相對地要拿到高分就不容易。但是只要上課有認真聽譚歆老師跟莫清崴老師的講解,把每一個題目都讀過、想過一遍,漸漸地就會有一套自己的寫作SOP,把它拿到考場上就能夠面對各種不同的題目。

去年暑假結束了GRE正規課程,11月考了第一次,由於考試當天重感冒所以成績並不理想,還好在今年6月的二戰裡有所進步,儘管距離自己預設的320分目標還差了一點點,但我想這個結果也不會多差了。謝謝美加的每一位認真教學的老師,希望在明年暑假可以一圓出國讀研究所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