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 GRE高分照片 辜茹筠 328.jpg
中文姓名:辜茹筠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5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61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8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30日

我叫辜茹筠,今年即將前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環境設計學系就讀碩士,因為大四想專心的做畢業設計,一直到畢業後才開始準備英文,因此對於自己的英文能力並不是很有信心,我曾經耳聞過GRE單字地獄的可怕,但一直到踏進美加開始上第一堂課之前,都不知道原來自己還差那麼多那麼遠,打開課本滿滿都是這輩子從來沒看過的單字,也完全沒頭緒該如何背起,都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會不會英文了。能夠慢慢將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達成,還是歸功於在美加墊的基礎。

Verbal:
GRE的確非常重視學生的邏輯思考能力,所以甚至有人說比起語言考試,GRE更像是智力測驗,但這絕對不代表可以輕忽在單字及文法上的學習,如果沒有一定的字彙量,連最表面的意思都看不出來,就更不用說文章裡埋藏隱晦或諷刺等訊息,根本無從判斷。

因此無論蔡睿老師的字彙課,莫清威老師的填空課,或是譚歆老師的閱讀課,都要好好把握,考試必要的技巧都在這些課程當中,老師們也都很有經驗,有系統的將課程及講義整理起來,例如最基礎的單字,蔡老師利用同義字的整理讓托福和GRE中字義或用法相近的單字可以互相記憶背誦,這對我幫助非常大,一般單字書常常是按照字母順序作排列來背(常常A開頭的單字很熟結果後面字母的單字都爛掉)。

老師們提供所有應考需要的技巧,但不靠穩定且大量的練習再多技巧都無法應用在考試中,Vocab.com裡面除了簡單明瞭的英文解釋、同義字還有非常多類似考試中的字彙題可以玩,答對了還可以累積積分升等,也會記錄妳對那些單字的熟悉度,練習的時間不只是在家、圖書館或補習班時,只要有空閒的時間就可以拿起手機開始玩,當作打怪練功,非常有趣!

Quantity:
其實現在GRE的計量是越出越難,如果有認真的練過考古題相信都可以感受到其中差異,所以絕對不要輕忽了計量,台灣的學生都有很好的數學基礎,只要好好練習要拿高分並不困難,前提是有好好練習。江璞老師給的題目非常完整且足夠,解題也是快狠準。我很認同老師說的,如果一道題越算越複雜,那一定是題目的解讀上就已經錯判了,因為如果能把題目看懂,就會發現其實GRE考的是邏輯觀念,邏輯理解了之後,計算都是快速又簡單,絕對不會在計算上為難考生,所以接下來要應考的你們,考試時請盡量讓自己冷靜的去看懂題目,你們一定有解開題目所需的數學能力,別被那一大串文字嚇到了!

AWA:
譚歆老師教了很好的文章架構寫法,可是每個段落要怎麼紮實的去發展只能靠自己努力去接觸廣泛的時事、新聞,無論是從生活中還是報導中,舉證非常重要,那才能讓我們的論點更有說服力。

準備的過程很辛苦,但人會在痛苦中成長,咬著牙撐過之後會發現得到的不只是分數,各種未來需要的能力都會大大提升,不要為了應付考試,一起用認真的態度走完這一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