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 TOEIC高分照片 徐智強725.jpg
中文姓名:徐智強
學校及科系:中國市政專校市政科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2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05分、Reading:3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2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6月25日

將近10年前考過一次多益分數為635分(裸考),後因工作關係一直沒機會再重新考過,也因為一直外派在亞洲幾個國家工作,經過幾次輪調,好不容易在今年年初終於調回來台灣,所以想利用時間來加強一下考試技巧。選擇來美加上課,上課時發現原來考試的確有一些答題技巧,終於在6月3日完成課業。但因為沒有事前去報名,因此最快只能報到6月25日的考試,中間因為工作忙,所以幾乎也就在三週內又放下了準備的工作。但誠如課堂上老師們一再耳提面命,補完課程最好在一週內去考試,趁著記憶最深刻的時候,終究沒能按照老師們的提醒,所以僅能勉強考到725分。(模擬考曾有考過800分的成績,可能是模擬考的時候心理壓力沒有那麼大),所以對於這次考試的成績僅能說勉強接受,相信如果按照老師們提醒的在最短的時間內去考試(甚至報考課程結束前一週的考試(班上有同學就是這樣去考試,結果出來就是成績都不錯),一定可以拿到好成績,也希望這個經驗能給後面來參加補習的同學們當作一個借鏡。

多益考試其實準備起來就是靠大量的練習,沒有特別生澀的單字,也沒有很難懂的口音(雖然有所謂的英國腔、澳洲腔、加拿大腔,但其實聽起來沒有很吃力不會說到聽不懂的地步),聽力方面就是拿光碟來反覆聽,反覆練習,閱讀方面答題的速度要快,不要猶豫,因為對答案沒有信心,就算怎麼猶豫,也不會猜出正確答案,最重要的是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擾,這次考試的時候我的左邊有兩位應考人在聽力測驗結束就直接趴在桌上睡覺(因為考試規定不得提早離開),一個坐在我隔壁/一個坐在我左前方兩個位子旁,對於這兩個人的舉動確實對我在考試上造成一些心理壓力,因為他們直接放棄,表示考題的難度還是有的,所以對於我在回答閱讀測驗時有產生影響(這時候才知道淡定有多重要)如果我想再找機會報考的話,這幾點我一定會拿出來認真檢討,相信再考到模擬考時的800分成績,應該不會太難。希望我的心得對於後來去應試的同學們能有幫助,避免我所遇到的這些問題與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