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 GRE高分照片 馮宏宇 308.jpg
中文姓名:馮宏宇
學校及科系:私大電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7分、Quant:161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08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5月14日

背景 : 程度極差,沒考過托福
教材 : 美加教材、MAGOOSH、考滿分、QUIZLET
這篇心得適合底子跟我一樣很差的人(應該沒人比我差),如果能幫助到您我也很開心。

VERBAL
GRE對我這種沒英語環境且底子不好的人只能用一些辛苦的方式準備,就是一直背單字、背單字、背單字。填空與等價部分要盡量拿分。關於背單字,我每天大概花2小時背,連續背兩個月才開始看VERBAL的考題(我沒背也看不懂)。我有報名莫老師的字彙班,老實說蠻實用的,不過最後還是要靠自己每天砥礪自己、逼自己去背。過程中一定要告訴自己這是場耐力賽,比的是每天誰能拿起來多少看一點,而不是一天看5小時單字。

填空與等價,基本上還是單字問題,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因為我底子很差,我有花一些時間去了解題目文法,莫老師上課也會提到,這對我蠻重要的。而莫老師上課提到的一些小技巧在GRE上很實用,也對於我閱讀IEEE的論文有相當的幫助。蔡睿老師的一些背單字技巧也很棒,讓我省了很多背單字的力氣。那幾本蔡睿老師的書要很認真K因為報酬率很高。

閱讀,譚歆老師有給予很多閱讀技巧,像是從文章架構去找線索,這讓我省了很多閱讀時間。但我自己有些考試技巧是有些題目太難就直接放棄,把時間省在自己比較看得懂的文章,例如跟自己領域比較相關的文章或是妳比較熟悉的文章。

練習題目,我是用MAGOOSH,很值得買(用完可以賣掉),它提供了擬真度很高的題目。

Quantitative
我只有考161,不過我從小數學就爛到底(正在反省),若沒上過美加的課一定會更慘。但江老師的題目及解題思路絕對值得學習,無奈本人數學底子非常差。MAGOOSH一樣可以拿來用,裡面也有給與解題方式。

AWA
莫老師與譚歆老師都給了我非常大的協助,在準備這部分的同時也對我英文有非常大的提升,很推薦若是像我一樣沒甚麼基礎實力的人可以再準備GRE初期大量練習題目,動手練習後會讓自己的文法、閱讀速度加速。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實戰ARGUMENT內有遇到自己看不懂的文章因此才二戰考了2.5。因此絕對不要大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