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士哲-個人生活照片.jpg
UT Austin 附屬的ESL課程班級合照

👉代辦生》傅士哲
畢業學校》國立陽明大學
即將就讀學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科系》College of Natural Sciences, Undecided
 

★錄取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

我的榜單結果彷彿是自己這一年半魯莽參與申請美國大學的縮影:雖然UC系列大學全軍覆沒,卻上了預料之外的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儘管如此,這一趟申請美國大學的過程不僅令人大開眼界,同時也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更透過不斷將自己置於非舒適圈、逼迫至極限的過程中,了解到人的潛能是不可小覷。

★選擇美加代辦與上課的經驗★

在一次因緣際會中,我做出大膽的決定,休掉原本就讀的大學,從零開始準備美國大學的報考;當時我不但英文能力不行,對於美國教育制度也相當陌生,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所以我採納親友的建議,尋求美加的幫助;美加留學顧問Jessie為人親切、做事認真,她循循善誘,幫助我這個新人走過申請的流程,並樂意且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做好準備的事物,詳細回答我的疑惑,還時不時表達關心,讓我能安心準備考試和相關文件。

在Jessie顧問建議下,我先後參加了美加的SAT和托福考試班,除了邊上課邊提升自己語言能力外,我也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從來試水溫的國中生到來此增強英文的上班族、以及很幸運結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透過與不同人的互動中,我慢慢拓展自己的視野,開始期待到美國讀書後和世界各地的學生交流後會擦出如何精彩的火花,而和這一批朋友相識、相知、相惜,分享彼此的經驗和心得,並互相扶持勉勵的過程,更增添這趟準備留學之旅多了不少回憶和樂趣,謝謝美加能提供這個場所,讓我能享受這些事情。

★美加讓我實現留學夢★

準備美國大學的事情其實很枯燥乏味,過程繁瑣,且資料眾多,對我這剛起步的新人來說,語言障礙更將一切的難度大幅提升,很多個夜晚我都會不禁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否是值得,放棄的念頭更是無數次冒出,還好在朋友、家人和顧問的支持下,我艱難的完成所有過程,雖然粗糙且魯莽,結果也還好。但過程中的經驗卻成為我努力的瑰寶,我深深相信申請大學只是個起頭,後面的路仍要靠自己闖;感謝美加給予我向前行的勇氣,讓我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顧問的話】

傅同學是因為家人因素,所以決定要到美國讀書。原本學生要申請春季班,但是春季班可選擇的學校偏少,因此,跟學生討論改申請秋季班。該生因為改申請秋季班,所以有多一點的時間準備SAT Subject考試,增加申請進入理想學校機會。因為他本身英文能力佳,托福很高分,這也讓他申請上理想的學校。因為學生未來目標是醫學院,所以UT Austin對他來說是一所很好的學校。恭喜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