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 GRE高分照片孔令揚 322.jpg
中文姓名:孔令揚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經濟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2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06日

今年三月考完托福後接著上GRE的課程,第一堂課上江璞老師的CR就見識到GRE難度,不只用字艱深,語文邏輯更是不易理解,不過經過將近三個月課程的訓練,漸漸能掌握題目出題的方式和解題技巧。

莫老師教的是verbal填空,老師教的四個金手指(and、but、because、modifier)能快速判斷題型、找出關鍵字並預測正確答案,莫老師雖然講話慢條斯理但總是能很有效率的解釋學生的盲點,尤其是遇到難題時,老師會用淺顯易懂的類比說明題目的大意,莫老師也一直強調,作單字填空時答案都在題目裡而不是選項上,不能預設立場、要從題目的語句中找到關鍵字,另外莫老師有十堂單字專題,老師對字的解析真的很透徹,對背單字很有幫助。

江璞老師教的是CR和數學,CR考得完全是邏輯,老師會提供一些解題技巧幫助作答,江老師發了很多題目,考試當天也很巧的有遇到一樣的問題。數學能拿170我自己也有些意外,因為我剛開始做GRE的數學時也是蠻挫折的,感覺不像其他人講的那麼簡單,第一次模考還有一個section錯到七題,不過江老師上課是能很快找出學生問題的癥結,所以就算一開始我就決定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verbal上,數學還是能拿到不錯的分數,考前一個月我固定每天做一篇維持手感,考前一天把之前所有做錯和想比較久的題目再做一次,因為GRE會考的觀念甚至題目都是一樣的,只要考試時小心寫都有機會拿滿分,建議不管數學程度如何都可以試著作錯誤本或至少考前把錯題多看幾遍。

蔡睿老師負責教單字,老師用字根、字首和諧音幫助記單字,而且老師將相近意義的單字放在一起,所以大大降低背單字的難度,不過我要坦承我自己單字背很少,老師教的四本單字我考前一個月才開始背,最後勉強背完第一本,建議有心要考高分同學一定要培養每天背單字的習慣,一天背多少單字、複習多少單字都要好好規劃。

譚歆老師教的是RC,GRE的閱讀比托福難上許多,不管是文章內容、問題和選項都比托福艱澀,譚老師上課時會分析文章架構,並且把題目分成五種類型,依題目的類型去文章找答案,更重要的是老師會針對題目和文章的用字選出答案,通常答案都是有跡可循,所以對細節的掌握就很關鍵。我覺得閱讀最困難的地方不一定是文章的難度,而是很習慣用自己的方式去解題,所以我上課時都會試著跟著老師閱讀的方式,找marker、有些可以速讀有些要仔細看,習慣後對文章的理解很有幫助。建議同學可以多去verbal的讀書會,讀書會是問問題的好機會,譚老師會針對學生的問題加以講解。

作文的部分,莫老師和譚老師分別教Argument和Issue,莫老師會教一些常見的邏輯錯誤去攻擊題目的缺點,Argument雖然感覺比較簡單但是要小心落入模板,譚老師的魚也提供Issue很好寫作的方向,不過因為我作文考得蠻差的所以就不多說了。

準備GRE的確是蠻辛苦的過程,雖然我覺得自己沒有考得特別好,但是這幾個月的努力還是有收到一些成效,我要感謝美加老師的教導,一樓大哥也幫我很多忙,安排補課和自習教室,我還要另外謝謝許教授和美加叢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