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 GRE高分照片陳睿禧 308.jpg
中文姓名:陳睿禧
學校及科系:政大財管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2分、Quant:166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08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2月12日

雖然本身就讀商管學系,但一直有在考慮念研究所時要跨領域就讀非商的領域,如傳播學系、藝術或語文類相關系所,因此選擇不考GMAT而是考GRE。我自己是認為GRE準備起來比GMAT輕鬆一些,但作文要寫兩個稍微比較吃力,尤其是在考試時,在短短30分鐘內要腦力激盪想出issue申論的主題、架構,闡發自己要強調的重點,而寫完issue後又馬上面臨到下一個argument的30分鐘,必須找出題目的盲點或有爭議的地方,加以反思與辯論,把主題延伸出新的思考方向。簡言之,在正式考試的第一個小時,就是腦力消耗量很大的過程。而作文的分數又不能太低,必須至少考到自己理想校系訂的分數門檻,要不然即便總分不低,可能也進不去心目中的理想校系。

準備V的部分,就是要背大量的單字,每週的專題課程和教材其實就蠻多、蠻好背的,而GRE的單字大都還蠻難,若能善用專題所教的記憶法或背誦法來累積單字量,幫助會很大。當單字量掌握好之後,就需大量練習做題,我認為莫清崴上課所教的技巧已很好用,只要用莫老師的技巧,畫關鍵字及分類出題型種類,有時候真的會發現答案就出現在題目上,莫老師所教的方法非常實用。而除了單字以外的其他部分,當初自己正式考試時,覺得閱讀測驗和考大學時(學測、指考)的模式很像,都是選擇題,如果遇到完全不會的題目還可以簡單的猜一下,考起來也還蠻順手。邏輯題準備方式一樣是多練習多做題,熟悉它的出題模式,練習自己的答題技巧和熟練度,相信多做題的成效一定會反映在分數上!

而Q的部分,基本上就是高中的數學,還是基礎題,像是排列組合、機率、幾何都會考,但不用擔心,排列組合和機率的題型不會太過複雜,數學計算和原理考的都是基本的,因此使用到的公式都不會太花俏,若發覺自己做題時用到很多繁瑣或艱深的公式時,此時可能是自己錯誤理解題目意思,而失分的關鍵往往在於有無正確理解題目意思,這時就要透過多做題目來熟習以英文所表達的題意和慣用法。即便有時理解了題目意思,因為GRE的數學出題方式比較靈活,答案在設計上有時也需要轉個彎才能得出。

以上是本人準備考試的心得,希望所有準備GRE的考生們都能順利考取理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