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 TOEFL高分照片 俞乃方 108.jpg
中文姓名:俞乃方
學校及科系:康橋高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7分、Reading:29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8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05日

我是一個國際高中的學生,補托福是為了申請國外大學。想當初一年多前第一次踏進美加大樓時,我還是個在地高中的學生,平時聽與說完全不會用到英文,只有在學校英文課時才會碰觸到英文。在美加補習只是抱著一種考個托福成績放著以後可能會用到的心態。在約莫六個月的假日班課程後我報考了第一次的正式托福考試,首戰成績97,對於申請頂尖大學來說差強人意,主要的問題出在平時極少碰觸的聽與說。

在下定決心要申請國外大學後,我轉學到了康橋,平時上課通常都用英文,聽與說的能力也在潛移默化中漸漸成長。在升高三的暑假我十分用心地複習時隔一年沒碰的托福,抱著破釜沈舟的心情報考,並順利地考取滿意的成績。

在相隔一年後重新練習托福題目時,我覺得最難的部分是口說。或許是因為一年前剛接觸托福的我尚未對自己的口說能力建立信心,今年在做口說題前總深怕時間到還沒講完重點,或是聽完題目敘述後腦筋一片空白想不到回答,總之在練習口說時都異常緊張。但在練習多份考古題後,上戰場的那一刻我拋下一切塵念,不再擔心考不好將浪費的報名費、口說會不會想不到題材、聽力會不會恍神,我全身放鬆,把美加考場當作自己書房,一心一意專注在每一考題上。結果雖然口說的成績仍是最低的一項,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我認為美加最令人放心的一點是堅強的師資陣容。每次上課時,都只要安心地跟隨著老師的腳步,勤做筆記,抓緊考題重點與解題技巧,就能在無意間收穫滿滿,模考時總會有老師們熟悉的叮嚀在耳邊迴盪,使我瞬間能掌握題目關鍵。

最後我想給一些在準備出國念大學的學生一些親身的建議。在眾多需要準備的考試當中,可以先處理ACT、SAT等比較難的英文考試,再來準備托福測驗。如此一來在經歷的時間極短、字彙又較難的考試後,準備托福只是一種相對來說簡單的任務了。而且托福雖然只是一種英文能力測驗,基本上不需要任何額外的學科知識,但在遇上許多學術相關的題目時若有一定的背景知識當然有益處,在準備科目考試時多多少少能獲取一些背景知識,在恰巧遇上題目時能更得心應手。但所有的考試若要追求高分,除了有良師的陪伴外,關鍵仍然在於自我督促。

謝謝美加這個有歷史、有保障的補習班幫助我在留學路上少一些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