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 TOEIC高分照片 林宜潔760.jpg
中文姓名:林宜潔
學校及科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9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分、Reading:31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6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6月25日

104年自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目前於進出口貿易公司從事設計人員一職,學習英文的背景很普通,除了一直以來學校表訂的課程外,國中小時有去上英文補習班,高職時就是自己學習和請教他人,大學時有額外養成選修一些與英文相關課程的習慣,不過在畢業後就沒特別接觸英文,直到這次為了多益考試才重新加強學習。

第一次考試是因為畢業門檻要求而考的,大約是兩年前的事,而這次是我第二次報考多益,會決定再考是自己考慮到未來如果要拼晉升或者闖蕩,英文會是很好的跳板,必須好好鍛鍊才行,雖然本身不太愛讀書,但心想若要考高分,透過補習班加強是唯一的好方法,因此在比較過後就決定到美加上課。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算是我出社會以來最難熬的一段日子,從歷經無奈的職場轉變、待業的多方壓力、奶奶過世的感傷情緒,到周遭親戚為遺產欺壓父母,其實以身心俱疲來說也很難形容那種複雜的心情,但慶幸的是身邊還是有許多美好的人事物(家人朋友、新職場與美加…等等),陪伴著也提攜著我度過,因此在沉澱與振作自己後,把握時間衝刺英文並拿到不錯成績,也等於是將這一連串的波折畫下還算燦爛的句點。

對於美加方面我很感謝美加註冊組的服務人員、還有簽到大哥們的親切與耐心,在過程中幫忙也協助了我許多,就是因為有這樣完善的影音補課資源,才讓我得以在上班的忙碌之餘,還能自由地安排想學習的時間。此外多益模擬考的部分也很不錯,不會因為到現場考試的人數多寡而隨意安排,是練習臨場感的好地方。

我想特別感謝以下三位老師,首先王軍老師,帶給我的影響最多,很喜歡老師上課的風格,投影幕上滿滿的單字筆記,在考驗眼力與手寫的同時也一邊在腦中記憶複習,除課程外,從老師對於多益考試技巧的經驗談,到總會在課堂上不時給予的激勵能量,都讓我印象深刻,就是這樣的用心帶領著我想把英文讀好的決心。而最終的考試結果也受到老師多方肯定,這部分令我感到非常榮幸。季容老師,老師的上課方式很特別,活潑的氣氛伴隨著單詞間的技巧教學,時常親切地回答學生提出的疑問,以及不保留的學習資源分享,讓我逐漸對文法這個課題不再感到害怕惶恐,如此慢慢地養成自己看到句子時,也能領悟出怎麼去分解結構,抓出填空重點的習慣,猜想這大概就是我邁向進步的重大轉捩點。李唯溱老師,是我在美加的第一位老師,由於本身的文法基礎不好,所以在當時一直是跟不太上老師教學的節奏,在懵懵懂懂的狀態下生活上又發生工作方面的劇變,因此學習上停擺了一段時日,但是後續在回班上課並結束多益班的課程後,開始做模考複習文法時,老師的課堂教材卻幫了我非常多,書中對於時態、名詞、被動語態以及連接詞…等等的說明,精簡扼要地解開我許多疑惑,讓我在文法的概念上突飛猛進不少。最後以下是我在TOEIC課程結束後自己的學習規劃安排。

4月/
1.每天通車時間聽"TOEIC課前聽力"
2.讀寫TOEIC課程教材(文法與閱讀)
3.把3堂課程影音補課利用完
4.開始做美加的模擬考並至美加聽影音講解
5月/
1.每天通車時間聽"TOEIC課前聽力"
2.開始做美加的模擬考並至美加聽影音講解
3.複習TOEIC課程教材(文法)
4.自購模擬考題書籍練習
5.訂正並整理模擬考題筆記
6月/
1.每天通車時間聽"TOEIC課前聽力"
2.自購模擬考題書籍練習
3.訂正並整理模擬考題筆記
4.讀寫TOEIC課程教材(聽力)
5.複習整理的文法重點

總結來說美加全部課程的教材我完成的量大概是70%左右,此外美加提供的模擬考題庫我都有做完但沒時間完全複習,相信若能完成100%成效應該會更加彰顯。此外每當讀到疲憊時我都用一句話督促自己,"再累也是過程,熬過就是你的!",就這樣一步步走到最後也有了不錯的成果。以上是我的心路歷程與分享,想鼓勵大家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理想的目標將觸手可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