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 GMAT高分照片 王允中 760.jpg
中文姓名:王允中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6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1分、Quant:51分、AWA:5.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60分(四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29日
※亦考取TOEFL 106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1667731

畢業於中央大學經濟系,在當兵之後才開始補習準備GMAT,托福成績為106分,在遇見GMAT之前自認為英文不錯,然而在上了第一堂莫老師的SC課程,生平第一次連題目都看不懂,五個選項對我來說長得一模一樣,就這樣在震撼教育下開始我GMAT的歷程。

從補習開始歷經將近六個月,四戰才考到760的高分。一開始我認為自己應該有辦法邊工作邊準備,然而在補習之後就完全改觀了,GMAT的難度比想像中高出不少,補習的這兩個月,扣除上課的時間,每日大概花上四個小時唸書;而補完習之後,身為全職考生,平均每日準備將近八小時(其實並不算多)。接下來我就依科目分享準備心得。

數學: 
台灣人普遍數學能力是沒有問題的,然而GMAT考試的方式跟台灣傳統方式並不相同,更加注重邏輯。由於從高中畢業已經一段時間,很多數學觀念已經不清楚甚至忘記了,而吳樹老師非常有條理的將所有的觀念複習一遍,並且把GMAT的所有考點觀念都交給了我們,由於教學時間有限,所以老師所提點到的數學觀念都是精華中的精華,常常遇到問題問老師,老師都能用上課的觀念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給同學聽,吳樹老師也非常熱心,常常在下課之後讓我問問題問到很晚非常謝謝老師。Q機經也非常有用,我前幾次裸考,題目設計很多陷阱,導致自己無法在時間內完成,搭配機經使用能夠節省很多時間,並且在事先了解陷阱考點,最後一次數學能夠拿到滿分,機經幫助了我很多。

修辭:
莫老師在第一堂課就說修辭考試:7分句意3分文法。修辭要考得好寫得快,一定會對這句話有深刻的體會,經過很久的練習,我在三戰準備四戰時,真的有感受到所謂的"句意"。莫老師非常厲害,能夠將文法面整理得淋漓盡致,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一定能夠顯著進步。而正文老師的修辭總複習,是比較進階的教材,幫助非常非常大,莫老師帶的是基本功,而正文老師是教你怎麼應用,能夠一眼判斷文法考點,節省非常多時間,我個人覺得修辭總複習是必要的。然而,最重要的還是靠自己練習累積,要做一本自己的心得筆記精研才能夠累積,OG、OV、GWD在修辭方面都是偏容易的,所以與其追求答案的正確性,不如去找尋對的解題習慣,並去感覺題目的"句意"。

至於閱讀及邏輯兩部分,沒有甚麼訣竅,就是單字、拆解句子、了解文章的邏輯,才能有效地回答題目。最後,準備GMAT是條漫漫長路,用對方法,並且盡力,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