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李韋賢
學校及科系:中山大學生物醫學工程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1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6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25日

今天能有這樣的突破也要歸功於美加的栽培與特色教學方案。
師資上,江璞教授,在課堂中都會以學生的角度去設想考試的情境。並且針對quantity的每個題型當場做練習並且做練習後的分析並提供最佳的解題技巧。然而,在課堂中我們也有很多的機會跟老師問問題及當面討論。老師也常常在課堂中或下課後用LINE群組及facebook社團提供很珍貴的考試資訊及學習資源。

莫清崴博士則是負責字彙把關,他都會把每個題目帶過。但因為題目很多所以他講得比較快一點。但是遇到任何不懂的地方我們都可以請他重講,而且他真的學識淵博,甚至可以追根溯源到單字的古意,法語意,希臘文意等等,讓我受用頗深。

在GRE閱讀技巧上,很多人堅信考GRE就要先背很大量艱澀的單字,坊間上也有很多類似的教材如GRE字彙紅寶書或是要你命3000等等。但是老師給我的建議是大量的背單字其實對於GRE機考沒有多大的幫助,甚至可能是有害的。因為GRE機考考的是學生對於英文字彙深度上的了解而不是廣度上的了解。所以大量的背單字,那些初淺的印象(denotation)會誘使學生在考試的時候選到錯的選項。所以加強詞根是我複習的首要任務,而美加提供的幾本莫教授的首字衍生表讓我在刷市面上那些紅寶書,3000之餘可以對單字有更多的理解。

確實美加給的GRE詞根詞綴a-o unit真的在我寫作和填空上都有很大的幫助,別以為GRE單字都艱澀難用,其實它可以增加學生在寫作上的深度。例如我們要指稱科學家努力不懈我們除了work hard之外用persevere可以讓考官對你的英文程度刮目相看。作文再來最重要的是實戰經驗,因為單字是零散的,他們有無限多個組合可以拼出一樣意思的句子,但是怎麼組合是母語者常用的又具有深度的需要很長時間的練習。所以我在考前兩個月每週固定寫兩篇文章給老師改,所以我可以不斷從老師那學到很多技巧並且在過程中不斷的精練自己的寫作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