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 TOEFL高分照片 陳宇謙 103.jpg
中文姓名:陳宇謙
學校及科系: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4分、Reading:26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3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26日

想起剛踏進美加報名托福課程時,對其考試的聽、說、讀、寫皆一無所知,因為是學生的關係只能負擔的起兩個單獨的學科,只能選擇自己較弱的寫作以及閱讀。

一週一週的過去,在季容老師活潑且完整的傳授給我們解題技巧以及告知我們托福考試更著重於邏輯,打破了我對英文考試的既定印象。

寫作方面也由張凱宏老師教授了不同的句型、不同的模板,更多的是他對我們的用心,深怕我們不了解如何使用正確的句型,或者是用更精美的詞句來優化我們的作文。考試前,我也常常叨擾老師,每兩天必定傳一次自己練習的TPO作文給老師修改,也讓我這個從以前作文就是漏洞,學測還因為作文不佳考了14級分的我,在托福考試考了個相對滿意的分數。

第一次考托福就破百其實一點都不困難,只要把季容老師、凱宏老師教授的課程內容搞清楚,而非懵懵懂懂的混過去,其實平均起來每科24~26分是一定會達成的!

可能許多人與我一樣,是個大學生,同時又需要兼顧課業(尤其是GPA)、打工、以及社團,更不用說愛情學分了,但我認為時間是自己規劃出來的,當初一個禮拜只能空出兩天,也因經濟情況只能負擔兩科的價錢,想說如果真的聽力跟口說不行再賺錢補。上課後的半年,因為考取一次金額較為高昂,所以花了整個暑假準備這次也是第一次的托福考試。當然,我就讀的商學院有個名詞叫做「機會成本」,白話一點就是有捨才有得,意味者當我們希望考好TOEFL、IELTS、GMAT、GRE任何一項,勢必會要做出犧牲,也許是你與家人的時光、也許是看電影的時間、打工的薪水,但若花費我們人生中的三個月至半年去博得一個更好的未來,我想,這筆生意我做定了!

當今年輕的我們還有許多正在尋找自己的目標、自己的理想,大多數皆還對自己的未來並無所知,我也是。但至少此時此刻正在寫這份心得的我,以及閱讀這份感想的你,有了短期的目標,有了對自己的未來逐漸了解的跡象。我也可以告訴你,完成目標的感覺真的很不賴,我也希望你能來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