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 TOEFL高分照片 張興洺 98.jpg
中文姓名:張興洺
學校及科系:長庚醫學大學四年級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5分、Reading:26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8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2月1日
※亦考取GRE 311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138276

這是我的二戰托福,雖然分數沒有進步到我所預期的破百目標,蠻令人沮喪的,但想想我是在同時準備大三下學期期中考的情況下同時考托福,能有這樣的分數已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美加的模考對我很有幫助,可以幫助我維持做題目的樂趣與熱度,而且作文也會很快改出來,讓我們知道哪裡還有改進的空間,同時搭配老師的上課講義與進度,能夠很快熟悉題型。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教閱讀的蔡睿老師,她犀利而精準的解析題目,使得對閱讀一直很感冒的我在正式考試上得到了不錯的成績,而且她整理的幾個原則和一些秒殺單字題,在考試中也非常有用,遇到真的是「秒殺」。而句意解析的教學方法也讓我每每很快知道重點,進而輕易得到精確的答案。

至於江璞老師,滿滿的聽力還原題,讓我真正明白只有一直練習才能在聽力這關拿到好成績,而且在課堂上讓大家做完題目就馬上講解,也使得我們沒有偷懶的餘地,每堂課都是紮實的聽力訓練,也讓每次上完他的課都覺得特別疲憊,不過也是收穫滿滿!

譚歆老師也是位非常認真的老師,絕對要好好把握她走下台巡座位時盡量請教他,往往都會有一些出其不意的建議,而她的文章結構「魚」也是把自己的作文論述更加的清楚、邏輯也更清晰,因此她的課絕對要專心聽,每堂課都對作文的進步有很大的幫助!當然最重要的是,配合模考練習,讓一切更清楚,並付諸於應用,也使得自己的記憶更清楚、手感和熱度都有明顯提升!

托福另外一個重要的方向則是口說,在美加的課程中有國外老師幫忙來潤飾自己的回答方式,常常一些意想不到的隻字片語都會對口說回答提升不少流暢度,也讓自己講起來很有信心,雖然自己在這方面沒表現好,但後來網路上看到複查有許多翻盤的案例,畢竟人工評分總是會有很多的主觀意識,誤差也相對大,若是跟我一樣接近破百邊緣,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因為不清楚而放棄這個機會了!
最後,很榮幸能夠申請美加的獎學金,一般而言我會建議課程結束後三個月先去考一次看看,就算沒考好也能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也較好著手改進,祝大家考試順利、人人破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