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 TOEFL高分照片 王迺傑 106.jpg
中文姓名:王迺傑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5分、Reading:28分、Speak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6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27日

我是一個在考前3個月都還不知道托福要考什麼的人,因為時間緊湊,我報名了托福的密集班上課,在起初每天上課的緊湊進度讓我有些吃不消,因為每天都在接受新知,加上學校還有專題的報告在製作,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準備考試,要很感謝所有的老師,他們清楚明瞭的教法讓我在回去複習時的時間能夠減少 。

我認為密集班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每天上課,所以英文的語感不容易喪失,還有透過每天上課的練習,也讓我在後期抓題目時輕鬆許多,另外透過每週的模考也讓我更習慣考試的步調,因此讓我在剛上完課後就報考一戰的我很能夠融入考試的情境發揮我的實力。

另一部分我認為很大的部分要歸功於學生們成立的讀書會,因為是自發成立,所以大家都很有向心力想要一起努力,我也因此能夠加強我的speaking 考試能力,讓我的speaking 分數在正式考時達到了我的標準,我認為speaking 如果自己練習的話是很難了解自己的弱點的,往往透過別人的提醒後,才會比較能夠改善的。

在聽力的部分我很感謝江璞老師的教導,老師不會單純運用技巧解體,他同時也會帶著同學了解句意,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即使現在會了解題技巧,未來到了美國還是會聽不懂這些詞,所以能夠帶著我們了解我認為對我的幫助很大。

口說方面我很感謝Mark老師的幫忙,他從來不會讓我們背模板或任何東西,反之他更偏向讓我們學會怎麼表達想法,在國外語言的表達溝通很重要,在上課中,老師會透過我們表達的內容合理性與強度給出意見,我也藉此學習到怎麼做一個較有說服力的意見表達。

最後,一戰106絕非偶然,我本身還是有一定的英文底子,但拉高分數還是靠了美加兩個月的培訓,托福的學習絕不單純為應付考試,在之中也學到很多不同的知識有基本的英文能力,這些東西不是台彎考試有的,所以我認為上托福的課不要只把它當成是應付考試,反之,當成是學習一項新技能我認為會是一個更好的想法,因為抱持這種想法,對於這課的學習動機會更強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