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 TOEFL高分照片 王家昕 100.jpg
中文姓名:王家昕
學校及科系:西安交通大學能源與動力工程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1分、Reading:25分、Speak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9月17日

我畢業於大陸的西安交通大學,現在準備出國去美國深造。在大陸有參加內地生的英語檢定4級(CET4)和6級(CET6)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托福考試,預計2018年出國留學。抱著要考就一次考好的精神,參加了美加的暑期密集班。

在美加補課的這段時間,不但老師們上課有介紹各個subject的不同技巧,每週也有一次模考來檢驗自己這段時間的學習成果。中間兩次的模擬考試成績一直止步不前,正確率都是在75%左右,甚至一度懷疑自己的英語水平是不是就只有如此了。透過對模考的分析,和老師們對模考試題講解托福考試的技巧解法和考點在哪裡出現,還有影音補課系統補過了幾次沒去過的課,我漸漸可以掌握重點所在。影音教室的設備很好,錄影畫面清晰聲音清楚,雖然當天沒有到場,但是透過影音補課讓我盡最大的可能去吸收這堂課的信息。

閱讀上季容老師對我們單詞上的重視,和在閱讀中如何分開段意和分解長難句使得整篇"有看沒有懂"的文章變的簡單易懂了起來;Brandon老師的口語課上教授了口語作答上的技巧,讓我在考試中那幾十秒的時間能夠合理分配並且解答完整有條理;江璞老師的聽力課讓我受益良多,每次上課都有的不同類型的練習,在分析中不是簡單的重聽和翻譯,而是給我們傳授了各類型考點和需要注意的關鍵詞;寫作上譚歆老師對寫作的理解獨到,讓我看到不同的寫作方法,在課上也了解到了很多不同的能用在寫作中的事例,豐富了自己寫作的素材庫。

複習的話我覺得只要認真做完每個老師交代的作業並且消化吸收的話,這些練習量已經充分足夠了,實在覺得沒東西做的時候可以上"考滿分"網或者其他關於托福考試的相關網站去做TPO練習。當然,如果還覺得不夠的話可以複習上課的內容,仔細消化吸收老師上課傳授的技巧,能對考試幫助很大。

對於在準備的同學們,我建議只有上課好好聽,下課作業好好寫。真的光這些都做完了就對你的備考有非常大的幫助!有點後悔老師們給的作業我基本都沒做,不然覺得自己應該能再考一個更高的分數。在正式考試前一天,我個人的方法是保持平常心,好好吃飯早點睡覺,第二天早點起來,好好的吃個早餐,整理一下服裝儀容就可以出發了,給自己一個儀式感和對考試的尊重,剩下的就交給平時的自己和積累去面對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