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 TOEIC高分照片 林意欣730.jpg
中文姓名:林意欣
學校及科系:長庚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5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65分、Reading:36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30分(四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27日

我是林意欣,目前就讀於長庚科技大學的幼兒保育系,正準備升上二年級。當時考大學時學測考了12級分,不算太差也不算太好,但上大學之後因為幼保系幾乎沒有在使用原文書,英文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機率大幅降低,進而導致退步,之後我就萌生了想改善英文的念頭。

上大學之後,因為覺得學分有點多,怕自己負擔太重,因而想要申請英文免修,我們學校的英文免修標準相較於其他學校顯得比較低,總分只需要550分,但必須要同時達到聽力275分跟閱讀275分的門檻,才得以申請免修。我總共考了四次多益測驗,前兩次是自己讀英文與準備考試,但都因為準備時間不夠長,加上我不夠勤奮讀書的原因,考得不盡理想。第一次的成績為520分(聽力330+閱讀190),而第二次的成績則為590分(聽力335+閱讀255),第二次成績的總分其實已經超過免修門檻了,但我卻敗在閱讀的部分,當時的我覺得很不甘心,只要閱讀再加強一下,再花多一點時間在多益考題上,可能就不用上英文課了。

考了兩次多益測驗之後,本人已深深體會到自己英文閱讀能力的不足之處,因而加入了美加的行列,這次不只是想要申請免修的資格,我更希望的是能提升自身的英文能力。我當時想要戒掉偷懶的壞習慣,所以花了自己的錢,報名美加的暑期密集班,禮拜一到五都必須去上課。

課程分為聽力、閱讀跟文法三個部分,負責聽力的王軍老師講話跟做事都極有效率,而且常常會教我們一些複習的小技巧,例如重複聽考題,但超過三遍就必須看一下原文,因為聽那麼多次還是聽不懂,代表可能有自己本來就不會的字彙或語句,王軍老師還會給我們很多聽力教材的複習,幫助我們學習。

再來是我最沒把握的多益閱讀部分,而負責閱讀的潘莛老師跟負責文法的季容老師也給予了我許多學習上的幫助,潘莛老師會帶著我們直接看考題,讓我們瞭解考點和找重點的方式,季容老師給了我們自己準備的文法講義,裡面有很多人容易會搞錯的文法與學習重點,而且她還傳授了一個很大的考試重點:時間控制。原本我以為我的閱讀部分會低是因為我複習不夠,加上動作太慢而寫不完,後來才發現原來前面52題的文法題是需要時間限制的!老師說要盡量控制在20~25分鐘之內完成文法題,才有較充足的時間完成剩下的48題閱讀題,這是我從沒想過的考試技巧,也讓我獲益良多,在這之後的考試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寫不完,但也不超過十題,有時候還能在有限時間內完成全部考題,這令我多了些成就感。

我今年暑假總共報考了兩次多益,七月分的測驗時間剛好是美加課程剛上完,並且吸收了許多考試技巧和英文字彙,考了一個總分660分(聽力345+閱讀315)的成績,已經遠遠超越免修的門檻了,令我信心大增。最後一次是在8/27考的多益測驗,美加上完後經過自行消化,再加上考題的磨練,考到了730分(聽力365+閱讀365)的成績,可以拿藍色證書使我心花怒放,真的十分感謝美加文教提供的師資與幫助,大幅提升了我的英文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