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干濬程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國行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55分、Reading:39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4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27日

大學時學校並未以多益成績設為畢業門檻,進入職場工作已九年,中間一直有想考多益,目的是為未來若轉職做準備及檢測自己的英語能力,但因工作繁忙未付諸實行,因今年順利考上EMBA,故想趁開學前的暑假來著手準備,詢問周遭朋友準備多益的方式多為買考題自修,在評估自己已多年未接觸英文,又有時間壓力下(希望在多益改制前取得證照),最後還是選擇補習班,希望透過分科教學並且有計劃性的學習,讓我迅速進入狀況。

會選擇美加是因為在高中時同學就參加過它的遊學團,覺得美加已成立多年,教學也有口碑。我上過王軍、美樂老師的聽力,王軍、潘莛老師的閱讀,李唯溱、季容老師的文法,美加的師資皆頗具水準,每位老師教學都有他的教學風格,建議同學可以利用美加舉辦的免費講座,多試聽各個老師的教學方式,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老師,相信在準備多益考試的路上,會為你節省很多自我摸索的時間。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王軍老師,王老師自我要求高,教學認真嚴謹,課堂上會補充大量單字並要求學生動手勤做筆記,以加深印象,並不厭其煩的統整相似字首字根的意義及詞類變化,以及單字的正確讀音,同時帶一些文法觀念,並以生活中實際會看到的單字呼應多益其實是生活英語而非全然是商業英語,告訴我們哪些是多益高頻單字,也會適時的更新多益最新考題於教學而非萬年不變的教材。

王軍老師聽力教材皆來自於官方模擬試題,上課音檔的錄音員也會是你正式考試時聽到的錄音員口音,透過反覆聆聽增加對英美澳口音的熟悉感,考試的時候比較不會陌生,也讓我在正式考試聽力部分沒有失分太多,拿到455分的成績。

我報名的是多益晨班,好處是中午下課後還有時間可以複習當天的課程,如當天真的無法完成,也一定要要求自己最遲一定要在下週上課前複習完,如同老師說的:「美加老師們給我們50%,另外的50%還是要考自己的努力」,準備過程中我並沒有額外買參考書或模擬題練習,以老師們的講義和補充練習題為主,反覆練習就足以涵蓋絕大部分多益考試的重點,也千萬不要浪費四次模考的練習機會,若不能到班考也一定要和大哥拿題本帶回家自評,逼自己在考試時間內做壓力測試,習慣考試步調和時間分配。也建議同學在課程結束前就要報名正式考試,以便在課程結束當月即可應考,若分數不理想也好接著再考,不要等到結束後才報名,因為那往往已是一個月後的事了,我連續報名了兩次考試,七月份考815分,八月份考845分。

現在學習英文的社群媒體非常多,考前要儘量讓自己生活在英文的環境裡,你可以找一個自己最喜歡的Youtuber,每週跟著不同的主題學習。或是把手機改成英文介面,當你的FB和IG出現的英文單字都如此貼近生活,學習英文也會變得比較有趣,希望美加的同學們都能考取心目中的理想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