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 TOEIC高分照片 陳映廷835.jpg
中文姓名:陳映廷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3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10分、Reading:42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3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5月21日

有很多人認為TOEIC是很簡單的一個考試,根本不需要補習就能夠衝高分,但在我的觀點裡則不盡然是這麼一回事。首先我認為自己並不是一個自制力很好的人,所以我選擇進入補習班,透過環境和進度壓力來督促自己;另一方面則是讓專業的老師們給予我大略的準備方向。

在補習前,聽力是我最擔心的部分,因為我們從小到大的生長環境裡很少能有用英文對話的機會,所以一開始我的聽力非常弱。而上課時,聽力的教授是美樂老師,老師在上課時除了會提供精闢的解題技巧、教我們如何抓住聽力的重點以外,自己還會另外準備教材和講義,且會把聽力的播放檔案放在臉書社團上,以便我們回家後還能在有空時練習聽力。而在兩個多月的準備時間裡,我要求自己每天都一定要聽英文,不一定要是多益的題目,不論是美劇、西洋音樂還是CNN,這些都是能夠加強聽力的工具,而漸漸地習慣了這樣的練習模式後,會真的能明顯感受到聽力比以前加強許多。

而在閱讀測驗部分,最擔心的就是閱讀寫不完,而我的閱讀授課老師是王軍老師。王軍老師上課時會準備非常多的講義教材,上課筆記也非常地詳細、豐富完整。而透過大量的閱讀和筆記,除了幫助我們加快閱讀速度外,也有助於熟記在考試時會高頻率出現的單字。而在課堂上做練習時,王軍老師時常會走到我們旁邊,瞭解我們對於題目癥結點是什麼,也會耐心地和我們解釋如何快速抓住問題的方向、找到答案,這對於想要在短期內把分數衝高的同學會有非常大的助益。

文法一直是很多人覺得頭痛的地方,而李唯溱老師有自編的一套上課講義,利用由淺入深的方式將多益會考的文法都濃縮在講義裡,利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講解,在腦海中將每堂課的上課內容層層堆疊後,對於文法的概念會有顯著的進步。而老師會教導如何用字根、字尾去判斷詞性或是詞意,如此以來,在考試時解題會比平常迅速許多。

多益其實真的不難,也是一個可以在短時間內透過大量練習衝高分的一個考試,但重點就是在於自己能不能按部就班地練習。曾經有一位老師和我說過:「英文是你只要一天不練習,就可以明顯感覺到退步的科目。」事實的確是如此,因為我們沒有生活在以英文為母語的國家,沒有環境促使我們能夠保持在一定的水準上。所以在過去考試前準備的過程,我幾乎每天都會練聽力和閱讀,讓自己保持住一定的語感。

最後很感謝美加的所提供的師資和環境,讓我在多益考取了自己意想不到的分數,也讓我對於畢業後求職的道路上能夠少一些擔憂,短短的兩個多月,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