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鍾學德
學校及科系:台大化工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8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8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9月24日

其實我算是很晚才決定要考試的,暑假當我很煩惱沒有補習班可以選的時候,剛好看到美加還有密集班可以上,我也就硬著頭皮報了下去。上次考英文應該是大一的英檢中高級初試了吧,在上一次就是高中時候考的TOEIC了,大二大三的時候其實有點荒廢了英文,只靠著高中的底子和大學念paper及原文書的一些能力撐著。

我會考試是因為想要去美國繼續念書,運氣不錯的一戰就考到了不錯的分數。在準備的過程中也遇到了不少的挫折,尤其我在2個月的過程中還有另外去上GRE的課程,那個時候真的是兩邊都有點不太順利,回去身心俱疲真的沒甚麼動力念書。到了課程結束學校還沒有那麼忙的時候我終於有時間可以每天做TPO,持續磨練自己。

閱讀的部分,季容老師給的一些建議真的幫助了我不少,像是閱讀文章以前先找前幾句以確定段落的大意,這樣在閱讀的時候比較不會迷失方向。而在做題目的方面也把托福常考的幾種考題類型一一分析給我們聽,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infer的題型了吧,通常選項都會是選反面的答案。而單字的部分我必須說真的就是考生的硬實力了,平常有機會就可以多多背一些單字,如果真的很閒也可以背一些GRE的單字,我在做題目的時候偶爾就會遇到幾個GRE的單字(雖然頻率不高就是)。

聽力的部分,江璞老師的十大考點真的是很有用,通常講者要你注意的時候你就用力聽,那裏很常會是考點。如果覺得TPO的練習還不夠的話我建議也可以去找找線上的一些英文開放式課程來聽,多聽多練習基本上都可以漸漸增加自己理解的範圍。而一些像是科普的簡單radio也可以聽聽看,反正線上有這麼多可以練習的素材自己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就對了。

口說其實真的是我的弱項,畢竟ETS給的準備時間根本幾乎跟沒有一樣,對我來說那一段時間要現場想出一些東西真的是蠻吃力的,真的建議平常在練習的時候就要熟悉那些講法,才不會在考試的時候慌掉。另外老師們也都會分析那些題型給我們聽,基本上托福的題型還蠻固定的,只差自己真的要多多練習。

寫作的話也是我的另一個痛處,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會寫文章。譚歆老師給的段落寫法的建議真的是相當的有用。另外如果有準備GRE的人也可以考慮看看用issue的寫法,兩方都有顧及到真的比較容易得高分,也讓我從TPO的22直接變到2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