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 TOEFL高分照片 陳昱 96.jpg
中文姓名:陳昱
校所科系:國立陽明大學護理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6分、Reading:23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05日

我是陳昱,畢業後工作兩年後,出國打工度假一年以及自助旅遊半年。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後,也發現自己的英文程度還不錯,由於過去從未考過任何英文檢定,又決定明年申請美國研究所,開始我的托福補習之路。由於從小的英文基礎不算差,想在最短的時間內衝刺,而選擇美加的實戰班,其中七次的模考機會,可以讓我增加對電腦考試的熟悉度感。

在課程開始之前對於托福考試總有些恐懼,雖然學生時期英文程度不算太差,但已經好多年沒有讀英文,而且托福需要大量的單字量,只能憑著剛回國、還沒退步的「聽」與「說」加緊練習,「讀」和「寫」卻需要重新開始。

寫作:
雖然高中補習時會每週寫英文作文,但針對托福的獨立寫作因為缺乏概念及想法,寫起來困難重重。李唯溱老師在課堂時透過不同題目的練習,介紹多元的文句寫作技巧,讓我自己在寫作時能套用進去。回家後自己練習的文章,老師也很熱心的每個禮拜都幫我修改,讓我知道自己文法或用字上的錯誤,上機考試時不容易緊張且寫起來更順手。

閱讀:
閱讀一直是我的罩門,因為長文章以及大量單字,常常讀得頭昏眼花。前五週蔡睿老師教導不同題型的解題技巧,透過上課練習以及課後的TPO練習,讓我能看到題目後迅速反應。此外,老師在課堂中也會補充大量的同義字,讓原本單字量不多的我,能用最有效的方式記憶同類型的單字,增加閱讀文章和答題的速度。

口說:
口說雖然有不同老師上課,但都是全英文的上課,不僅可以訓練答題的反應,也可以訓練自己的聽力。

聽力:
陶維極老師在上課時會補充校園以及生活上的知識,鼓勵同學在課堂中發言以及互動,讓我練習開口說英文而且比較不會緊張。而江璞老師在最後實戰週,透過還原題讓我們實際練習,可以增加模擬考試的臨場感,了解自己的罩門以及程度,對於真實考試時很有幫助。

除了一周四次上課外,回家後的復習相對來說更為重要。因為我是全職考生,時間相當充裕,為了增加讀書的效率,我每天會先整理前次上課的資料,將單字及片語整理至個人筆記本方便背誦,複習上課的內容或答題的技巧,再開始做TPO題目練習。後面幾週的實戰週,除了每週固定上機模考外,我每天至少做一份TPO的聽力和閱讀。雖然最後成績口說考差了,只有20分,但多練習題庫的結果,聽力跟閱讀都比預期的好一些。

給正在準備托福的考生:托福考試看起來很難,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除了課堂中老師給的技巧和練習外,自己在課堂後的複習相對來說更重要。平時多練習TPO,除了能增加自己對題目的熟悉度,也能增進考試時的臨場反應,讓自己能在正式考試時不會因為緊張、不知所措而考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