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 GRE高分照片 羅紹瑜 325.jpg
中文姓名:羅紹瑜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化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9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7分、Quant:168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10月13日

起初選擇GRE的補習班時,我完全不知道選擇哪間補習班,畢竟從小沒有補習過,也不住在台北因此資訊都是看PTT推薦哪間比較好。之後誤打誤撞之下,反而在大學的教授推薦莫清崴的字彙課程而選擇了美加。在美加補莫清崴的字彙填空跟字彙影音課程,真的看來是很難在其他補習班學到的東西。光是從語言學的角度切入字彙培養的課程,我想就沒有其他人能做得來。在GRE考試裡,字彙填空又可以說是最值得投資的,只要能充分利用莫老師的教學得到的考試技巧以及分類推敲語意關聯的能力,Verbal的部分就可以大大節省時間,讓多餘的時間盡量讓閱讀加分。另外,莫清崴的影音字彙課程真的是別的地方很難有機會學到的東西,每個單字都可以找到它的來源,能部分了解就能對背單字有所幫助了。

除了莫老師之外,其他包括江璞、譚歆和蔡睿老師也都提供非常詳盡的解說和題庫。一開始我對於單題的閱讀有些苦手,雖然這是GRE最簡單的閱讀,但我選不出一個邏輯上最正確的答案。如果有跟我相同問題的人,江璞老師可以詳盡解說這類問題,分析每個選項邏輯上的謬誤。GRE閱讀的部分很不同於TOEFL的閱讀,很不容易直觀的看出答案,每個選項也都有輕重程度的差別。總體來說,在學會字彙填空的技巧後,這是最難的部分。美加有很大的課程部分放在譚歆老師的閱讀上,一開始我不太了解老師說明文章內的Effect, Analysis of effect, Effect redefine,這幾個結構對解閱讀題的用意,但是做多題目之後,可以發覺大部分的文章都是依據這樣的架構,只是在內容裡面做變換並加上轉折詞和人物擾亂焦點。譚歆老師就是教學生如何解讀轉折詞的用意,幫助同學聚焦在每個人物的argument上。例如: 題目如果問某個人物可能會同意下列哪個選項,有上課的同學就會去找相反的轉折詞像是however, on the other hand, instead這類副詞,然後去鎖定接下來的內容。

至於作文我只拿了3分只有佔在18percent,可以說枉費了美加有教怎麼寫作。但是莫清崴老師教的argument 整體上來說是很受用的。同學可以很容易發現題目文章的邏輯問題,直接用某個特定的錯誤來寫成一段內容,例如oversimplify或是overgeneralization 這類文章容易出現的錯誤。另外,莫老師也建議同學使用模板,但是這並不需要死記。考試中,我因為四種argument都練過4次以上,哪種類型使用的句型大概就會從練習中固定了,也就不需要硬記了。整體來看,我對Verbal部分的成績有點驚訝也算滿意,畢竟在考試的時候沒有發現題目有變難的趨勢,在考試的時候難免會有點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