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 GRE高分照片宋宥賢 315.jpg
中文姓名:宋宥賢
學校及科系:國立中央大學化學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5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10月13日

我的英文不是特別好,學測英文13級分,出國的原因是想挑戰自己,離開舒適圈,但是我在大四才決定要出國念研究所,因此GRE的起步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出國的一道道難關。

我是在大四下2017年3月才開始補美加的GRE,因此除了要顧學校的課業,我依然會撥時間盡量完成美加老師交代的作業,但是遇到期中和期末考就會壓縮我讀GRE的時間,因為GPA還是挺重要的。補完的時候也剛好畢業,但是我沒有馬上投入GRE的準備,因為我還沒考托福,所以是8月考完托福後我才竭盡全力準備GRE。我預計申請2018秋季的化學所,於是報名9月和10月兩場,因為怕9月的考糟還有一次考試機會,事實上多準備一個月也真的考得比較好,因此接下來我要分享我準備兩個月GRE的心得。

首先第一個月,我專注於完整複習四位老師的教材,莫老師的語文推理技巧我覺得是首先要熟練的技能,因為在單字填空和等價關係的題目上是非常重要的,同時也最容易拿分的題目,因此要最早開始練習。再來就是蔡老師的高頻字彙,我背蔡老師的字彙應該至少有5遍,第一遍遇到不認識的字會用紅筆畫線,並查中文意思,第二遍又記不起來的話,會用黃色螢光筆畫起來,第三遍還是沒記起來的話,就會打顆星星標記,之後就只看劃記的部分。第一遍會背得比較久,但之後會越背越快。

然後是江老師的計量,江老師收集非常多的數學題庫,但是一定要練完,老實時說補習期間我落後江老師的作業進度很多,還好老師會提供他的LINE,即使美加課程結束後我依然有問問題的管道,真的非常感謝江老師貢獻他私人的時間幫學生解題。除了數學題目外,江老師也蒐集很多閱讀和邏輯的題目,這些都是非常好的練習材料,建議最好的學習辦法就是跟著老師的進度,當下就能把問題解決,省的用LINE問問題。最後,譚老師的閱讀技巧,利用分析和整合的方式,解釋英文文章寫作結構,這是很好用的閱讀手段,幫助你快速找到關鍵字並掌握定位句,但是閱讀題組在GRE的考試中我覺得是最難的,老實說我做的也不是很好,閱讀的答對率常常只有50%,我想這應該是需要更大量的時間去練習才有可能提升,短期內要看到成效還是不太容易。然後寫作的部分就看自己的狀況能練就多練多打吧~

第二個月我開始背GRE字彙紅寶書,它的單字量就比蔡老師的多出很多,背起來更辛苦,但有了蔡老師的單字基礎後還是能減輕一點負擔。然後開始做模擬考題,從買的書籍開始做,再到網上的模考軟件,參加讀書會,有時讀累了會看看其他人的備考心得和影片來激勵自己並不孤單。總之,我第二個月就是背單字和做題目,但考前一週,我會換背蔡老師的單字。總之,GRE考試就是需要不斷用題目測驗自己,還有背單字,相信大家只要掌握考試技巧,和足夠的題目量之後,一定能達到自己目標的分數。最後感謝美加的每位老師,他們都非常用心傳授高分技巧,在這裡也預祝每位美加的學子都能申請到美加優渥的獎學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