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 TOEIC高分照片 巫怡潔870.jpg
中文姓名:巫怡潔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財務金融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2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20分、Reading:45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7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9月24日

當初考多益是因申請碩士需要(約10年前),分數為770。這次考多益是為了工作需要。唸書時的英文底子還可以,考大學指考,英文成績約75分左右。有些人會覺得到多益補習班準備考試是短期速成,而且是被動的學習模式,但我其實不太贊成這種說法。因為不管有沒有去補習班,如果準備方式只有針對多益狂刷模擬考題,只為衝刺分數填鴨單字量、訓練答題技巧都叫速成,跟有沒有到補習班沒關係。補習班的優點是讓自己沉浸在要認真準備的氣氛中。尤其下班後特別累,除非有超強意志力,否則督促自己看書有點困難。

準備的時間:
每天應該花多少時間準備多益或唸英文,去保持一定的水準跟語感,我認為每天花至少60~90分鐘學英文,可以聽力跟閱讀時間各半也可以針對弱項增加練習時間的比重。我的準備時間約2個月,因為工作關係,盡量把握晚上可以唸書的時間。假日如果時間比較多,會唸到4小時。

聽力部分:本身聽力較弱
由於平常沒聽英文習慣,所以第一次模考英聽的部分只有330分,但多聽永遠是不變的原則,不過依照我的個人的經驗,還可以多加一個做法,也就是練多益聽力要同時訓練口說(只要覆誦或朗誦就好),因為透過自己的嘴巴發音,將其建檔大腦的資料庫,才能夠加深印象,真正聽懂。建議覆誦或朗誦要用慢速、正常、快速去變換練習,慢速跟快速可以分別練習到準確發音跟反應能力。每次自己在家做模擬考題,必認真檢討每一題,聽到我懂為止。另外,手機下載多益聽力考題的MP3檔,隨時隨地當成背景「音樂」聽,這是一種催眠式的方法,目的不在一定要聽懂,而是要聽久了的那種熟悉感,正式考才不會過度緊張而擾亂情緒,這個比較偏向心理策略。

閱讀部分:
主要針對文法和閱讀,單字量並沒有特別準備,都是以做直接做題目練習,但遇到不熟單字,必背起來,因為多益考的單字並不難,只要有出現過,一定要記起來。在做閱讀題目時就會習慣養成控制時間的習慣,培養自己養成在有時間壓力下,快速作答。文法部分,多做文法分類的題目,不斷練習,藉由透過不斷做考題,增加自己對於考試題目型態的熟悉,一開始難免氣餒,但多益考試就是考答題技巧的考試。

謝謝美加提供的場所及師資,讓我可以在下班後還開心到補習班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