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 TOEIC高分照片 林哲瑄775.jpg
中文姓名:林哲瑄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0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35分、Reading:34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7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27日

我是林哲瑄,就讀輔仁大學新聞學系四年級,大三的時候開始在美加補多益,高三有考過一次多益,但分數不盡理想只有600出頭,這次會報名美加是因為想測試自己的能力加上之後就業可能需要,當初目標是800,這次考775,也算還行。

我平常模考差不多在750左右。老師說A1.A2的題本會最接近正式考試的成績,但我覺得正式考試比A1.A2的題本難,所以不能光看那兩次模考的成績,還要加上平時很多的訓練,才能拿高分。

這次聽力拿435,還算滿意。聽力要拿高分最重要的就是一直聽英文,平時有聽空中英語雜誌的習慣,把聽不太懂的部分重複放幾次聽,會漸漸抓到關鍵字,寫下來後,再對照課本上的句子,如果有不會的單字,就抄在筆記本上,隨時帶在身上,無聊沒事就背一背,很快地單字就記在腦海。可是多益的聽力有一點麻煩的是,會有不同的口音,有時候不見得是你熟悉的,這時候我會把之前練習過的題目再做一次,因為美加出的模考題就是仿真正考試,會有各國不同的口音,多聽幾次,會慢慢適應各國的發音,也順帶熟悉題型,在正式考試的時候,也比較能得心應手。美樂老師上課時也會提醒大家多益聽力最愛考的哪幾個單字,例如:restoration= restructure =remodeling=renovation(重建)這四個單字一定要記下來,幾乎每一次考試都會出現,我考的這次也有,算是必考題了。

聽力大家最頭痛的應該是在第三跟第四部分,考試的時候,我會先把題目瞄過,知道下一題要問的重點,仔細聽兩人的對話,一聽到關鍵字就畫答案,以免對話完後忘記答案是什麼,在說話者講問題時,趕快接著看下一題,這兩大題需要非常高的專注力,如果一個失神,很容易答案一閃而過,這也是平常要做很多的聽力訓練,習慣聽100題後,就不會那麼累了。

閱讀這次只拿了340,有點小差,文法的部分主詞動詞一定要搞清楚,還有副詞、連接詞那些,多益非常愛考,後面的第七部分閱讀,是最煩人的大題,幾乎很多人都卡在這寫不完,這不只訓練速度,還有理解能力跟字彙量,一開始我寫模考的時候也寫不太完,但經過王軍老師每一次的講解跟傳授技巧後,會發現其實答案都在文章裡,沒那麼難,有時候真的只是沒耐心才找不到答案,尤其雙篇,很多人看到兩篇都累了,但認真一看,反而比有些單篇還簡單,不過王軍老師也特別提醒大家,如果都沒有背單字,也是沒用的,閱讀就是要考你字彙量。

總結,要考高分就是不停背單字不停聽英文,最重要的就是去模考!!模考真的是幫助你熟悉考試的各個環節,也讓你更進入狀況,知道自己的弱點,加以訓練,還有練習專注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