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 GRE高分照片黃秋瑾 326.jpg
中文姓名:黃秋瑾
學校及科系:政大資管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3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7分、Quant:169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6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10月22日
※亦考取TOEFL 11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313893

一開始看到GRE的題目時,就覺得這個考試實在太難了,去年考過托福後自認程度還算可以,但一題題目看完選項沒有一個看過的那個挫折感重重的打擊到我。因為補托福時在美加補,已經很熟悉這裡的環境跟模式,沒考慮就決定來美加補GRE。

在很忙沒有時間自己找資料的時候補習是最好的辦法。在第一堂課,每個老師都會仔細講解該考科的重點、考試模式跟考題類型,大大減少需要自己摸索的時間。單字的部分由蔡老師跟莫老師教授。蔡老師在上課時一個一個單字講解,並教我們如何更輕鬆地背單字,諧音法、字根字首等等,也會補充不同單字的背景故事或其他意思,之後再藉由題目練習剛剛上的單字是否有記住。蔡老師的四本單字也都很有用,是考GRE的基本功。莫老師上課則是以帶我們練習題目為主,全程不會翻譯題目,而是教我們如何分析題目中邏輯,藉此去判斷選項的選擇。老師常說答案就在題目中,把題目看清楚,依照邏輯去選同義或反義即可,或甚至不認識單字時也可以依照字根字首去判斷大概這個詞是褒還是貶,以選出正確答案,萬萬不得依照自己的心情或喜好去做選擇,有時候在寫題目時看到一些單字就會直覺性認為後面空格該填什麼,這時要確認那個選項有沒有跟題目相關,再判斷是否應該選擇想選的選項。

閱讀的譚老師以帶我們做題目的方式教導我們該如何依照一些詞彙以及文章語氣跟關聯判斷文章內容是否重要。江老師的邏輯課也很發人深省,有時候寫題目遇到轉不過來的時候,聽老師講解選項跟題目的關聯,跟著老師的邏輯走很容易就更了解考試想考的關鍵。

寫作時莫老師會先帶我們看不同種類的argument題型,再依照不同題型講解範文讓我們了解結構跟內容該如何撰寫。有時候題目看似毫無瑕疵,論點也都很合理,老師也可以挑出尚需要討論的部分,以那些點去做申論。依照老師的方法,讓看似再怎麼完整的題目也可以以針對他再去寫出一篇合情合理的質疑。譚老師在寫作時告訴我們題目,以他獨創的"魚"的寫法將文章分為魚頭、魚肚跟魚尾,一段一段的跟我們分析該如何架構出文章。老師也教我們如何從生活中、課業中找出寫文章的靈感。

這次一戰能夠考出326真的要謝謝美加的老師們,讓準備考試更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