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TOEFL 101%26;  GRE318高分照片 蘇榆凱 .jpg
中文姓名:蘇榆凱
學校及科系:清大理工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2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1分(四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05日
※亦考取GRE 318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6323289

考托福是為了出國念研究所,之前完全沒有考過任何英文檢定,更何況是托福考試,在此之前有聽說托福相對多益不好惹,需要更全方位,懶惰的我想省去摸索時間花了點時間挑選補習班,經過朋友建議與網路上的資訊,我選擇進入美加大家庭開啟我與托福戰鬥的序曲。

閱讀部分,一開始在家用過TPO做題目,非常的挫折也很不習慣。蔡睿老師帶領我們解析各式題型,將一篇閱讀14題拆成五大類題型,用不同的觀點與角度,讓我們能在落落長文章當中迅速定位,找到正確的答案,尤其是第13題插入句,蔡老師的一些小撇步不只提高了正確率也可以節省許多時間。還有,蔡老師在課堂上利用題目中文章的單字,迅速的擴張單字量,深入淺出,同義詞反義詞等等,回去多花些心思背單字,對閱讀是絕對有助益的。最重要的,閱讀最大的敵人是時間,在一小時內要完成3篇閱讀還要高答對率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蔡睿老師給予我莫大的幫助最後在考試時答完還剩10餘分鐘也獲得了29分的成績。

聽力部分,聽力考試是最難適應的,不像多益可以先看題目再聽,甚至可以邊聽邊作答,托福的聽力一篇就是三五分鐘,聽完在回答時也都忘得差不多了。江璞老師所教授的技巧真的很實用,聽力需要極大的專注力,常常一個恍神就一題沒了,江老師授予的方法讓我能在文章中抓取重要關鍵,常常一些關鍵詞後方緊接著就是答案,在多次練習之下,我也能掌握文章的脈絡了。另外陶維極老師上的聽力課程十分有趣,因為是外籍老師,上課多以互動進行,對於未來留學時是非常實用的訓練方式。口說部分,相對是之前英文學習歷程較少接觸的一塊,學校教育首重閱讀與寫作,所以口說成為考試最大的難題。口說老師在課程中一一講解每種題型,示範舉例,讓學生勇於在課程中練習口說,由口說老師現場訂正用語文法等等,再帶入英文口語常用字彙,讓口說不再成為考試中的障礙。此外,上課分組練習,跟同學面對面相互學習也是口說能精進的好方法,畢竟考試時回答時間甚短,要在短時間將想表達的內容完整傳遞是需要練習的。

寫作部分,譚歆老師對於題目的分析很透徹,總能讓看似難寫的或是理解的題目,讓我們快速掌握要領,單刀直入完整傳遞題目要求,當然在短時間內要打出一定字數並不是太容易,但譚老師的訓練方法能讓我抓準題目,用最精闢的文字回答題目要求,這是我收穫最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