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TOEFL 101%26;  GRE318高分照片 蘇榆凱 .jpg
中文姓名:蘇榆凱
學校及科系:清大理工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3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8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8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25日
※亦考取TOEFL 101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6323241

考GRE是為了出國念研究所,之前有聽說GRE很硬,GRE好比中文的文言文,考GRE很傷神等等。懶惰的我想省去摸索時間花了點時間挑選補習班,經過朋友建議與網路上的資訊,我選擇進入美加大家庭開啟我與GRE戰鬥的序曲。

計量:計量部分,因為有考過的朋友都跟我耳提面命說不要在計量栽跟斗,計量目標只有滿分,所以儘管是理工科的人,考前還是將江璞給的題目做完一輪並檢討錯誤的部分。GRE的數學不難,難的是不能粗心,基本上只要看得懂題目在問什麼,所有題目都能迎刃而解,所以摸熟考試中會用到的專有名詞相對非常重要,而考試時多花點時間檢查才是滿分的保證。

填空:填空分別是由莫清崴教授及蔡睿老師帶領,莫教授首重邏輯概念,精闢的剖析文字的邏輯,抓住句子的關鍵詞,掌握句子的前後關係,就算是遇到三個空的填空,或是遇到句中部分不懂的字彙,依然能夠破解,多多採用莫教授所授予的方法,在考場上便能省去許多時間,畢竟GRE檢測的是"邏輯"而非一味拿奇奇怪怪的字詞來整人。蔡睿老師首重的是單字的擴充,利用字跟字首,單字能在短時間內快速累積,且課程中前後相應,上課也是在複習,不誇張地說一堂課至少擴充150字以上,當然蔡老師沿用了莫教授的邏輯,在解題上我們快速的累積經驗,最後做題就成了反射動作。

邏輯:江璞老師的邏輯課十分有趣,但也十分的有挑戰性,我們必須在五段答案當中,吹毛求疵找出其中最合理,最具有說服力的,這就是邏輯,而江老師都會訓練我們找到題幹中最關鍵的字句,從邏輯、數字、時間等等去破解,以得到答案。此外GRE中,我覺得邏輯是最有挑戰性卻也是最有趣的題目。基本上大部分的邏輯題就不用太擔心了。

閱讀:閱讀部分真的不好弄,文章很難抓定位,不像托福都告訴你要在哪邊找答案,GRE就是整篇字自己想辦法,所以比的是速度,譚歆老師快速的帶我們了解GRE閱讀的句子架構,能讓我們加速閱讀理解,減少所需之時間,然而這部分只能靠日積月累以提升閱讀速度來因應。

寫作:由莫清崴教授及譚歆老師領講,莫教授教我們破解文章,用大方法來破每一篇文章,抓緊題目的弱點加以攻擊,達到我們所需的目的,而譚歆老師則是讓我們對題目有更多想法,寫出更多元,更豐富的內文,也當我們批改文章,抓住我們不足的部分以補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