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 GRE高分照片蔣宜彤 317.jpg
中文姓名:蔣宜彤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資工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3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7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12月03日

準備GRE是個十分費時又費神的過程,但這是每個打算出國念書同學的必經之路,而美加提供完整以及有效率的準備方式,大大的提升我準備的速度以及成效。

Verbal部分,莫清崴教授的課程有系統地整理了各類型的填空的題型,搭配莫清崴教授豐富的經驗,教導我們如何能夠快速地掌握該題的關鍵字,再搭配上大量的練習後,填空與等價題都能夠快速地解決,然而,在掌握解題技巧後,考GRE最重要的子彈就是字彙,在學習的前中期因為還沒有背熟足夠的字彙,往往在解題的過程中,知道空格內要填入甚麼字彙的反義或同義詞,但選項中卻沒有一個單字認識,導致無法順利解題,因此,蔡睿教授的字彙課在背誦字彙方面就十分有幫助,蔡睿教授整理的4本講義,裡面每個字都是GRE中最常見的單字,除了美加提供的教材外,我自己也有從網路上尋找單字資源,而我發現,蔡睿教授的講義中涵蓋的字彙絕對是精華中的精華,搭配上老師字根字尾的記憶方式,有效的提升我們的字彙量。莫清崴教授的解題技巧加上蔡睿教授的字彙課程,使我們在考場中遇到填空等價題型時能夠快速地得分,並且可以把時間分配給剩下的閱讀推理題。

Quant部分,相較於Verbal部分,對於台灣考生而言計量是比較容易取得分數,但要拿到接近滿分還是有些難度的,無論是題目中故意設置的陷阱,還是同學自己誤會題意,往往一個粗心就錯失滿分的機會,而江璞教授提供大量的練習題,用反覆的練習與熟悉題型來降低粗心以及誤會題意的狀況發生,同時摸熟計量考題中常出現的專有詞彙,能夠有效的提升計量的分數,而每堂計量課,江璞教授都會將同學有問題的題目一一解答並且點出破題的關鍵,是個十分有效率的準備方式。而在考試當日,因為整個考試長達4個小時,在中間的休息時間,若能吃些東西補充一下體力,我覺得對後半段的考試十分有幫助,尤其是計量的部分,若無法保持思緒清晰,很容易就忽略題目的細節,當然計量部分總歸一句話,足量的練習才是得到高分的不二法門。

寫作部分,莫清崴教授將題型分為4大類,一一教我們如何破題,運用教材實際帶領我們去找到每篇文章的弱點並且加以攻擊,讓在考試時能夠短時間的找到題目的弱點。譚歆教授著重於文章整體的結構,將文章切分成許多小部份,最後再加以組成,讓文章前後呼應,在考試的時候不依賴模板,能夠寫出更豐富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