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TOEFL 100%26;  GRE321高分照片 潘姵吟 .jpg
中文姓名:潘姵吟
學校及科系:國防醫學院醫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4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6月17日
※亦考取TOEFL 10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6353658

目前在醫院服務,計畫要出國念博士學位,因此需要GRE成績。雖然平時有閱讀英文醫學文章的習慣,對於生物或醫學相關的用字算是熟悉,但對於其他不同科系常使用的字彙仍需要再學習。尤其GRE的字彙平時使用率低,還需要使用一些邏輯和答題技巧才能選出正確答案,對於非英文本科的考生來說難度算是相當高。計量則較簡單。

本次分數為第一戰,上完課沒多久就去考了,想說當時剛背完字彙應該對於題型會最熟悉。準備考試的過程最常遇到的挫折是平時工作較忙碌,只在下班時間來上課,平時也缺乏練習時間,只有在假日時多背字彙、多看練習題更增進自己的能力,有時候做題目時常感覺抓不到技巧,字彙永遠背不完,覺得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在考場上仍然要面對大部分都沒看過的單字,或是常沒辦法將學到的技巧應用得很好。

美加提供的幫助是完整的考試內容說明,以及對於準備考試的豐富經驗。同時有大量的還原題能增加學生對於考試的熟悉度和掌握度;另外有正式的考場可供練習,有了臨場考試的體驗,在真正上陣考試時,就能減少緊張感,比較能保持平靜的心情去應考。

其中覺得受惠最多的是莫清崴老師的字彙課程。莫老師不但把每個字詳盡地拆解,講解字的發展緣由和典故,提供各種解題技巧,在選出答案後更會用實際的例子反覆說明,讓學生能了解題目整段話真正的涵義。另外每本講義都製作得相當用心,學習資訊相當完整。另外莫老師教的分析寫作也讓我覺得受益良多,老師提供的架構和範文示範相當好,針對四種題目類型都深入講解寫作的方式,也提供很多實用的萬用例句,可以在看到題目的短時間內掌握答題的資訊,在答題區直接開始key入文字,在有限的答題時間中,完成整篇文章。計量部分非常感謝江璞老師提供的還原題,在大量的練習之後,可以掌握可能出現的各種題型,把握亞洲學生的數學優勢,在計量部分拿到高分。

覺得考到較佳分數的原則就是要不斷練習,對題目及考試環境熟悉。另外寫作的部分,應該要充分了解給分原則,才能有正確的方向去努力,否則會覺得好像練習很多卻一直拿不到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