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TOEFL 100%26;  GRE321高分照片 潘姵吟 .jpg
中文姓名:潘姵吟
學校及科系:國防醫學院醫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5分、Reading:23分、Speaking:2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6月25日
※亦考取GRE 321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6353601

目前在醫院服務,計畫要出國念博士學位,因此需要托福成績。雖然平時有閱讀英文醫學文章的習慣,對於生物或醫學相關的用字算是熟悉,但對於其他不同科系常使用的字彙仍需要再學習。另外平時也很少聽、說英文,聽力及口說也需要學習考試技巧及多加練習,才能在考試中有較理想的分數。

本次分數為第二戰,第一次考試時上完課就去考了,沒有多加練習,第二次有再利用TPO及美加提供的還原題多練習,因此有考到需要的分數。準備考試的過程最常遇到的挫折是平時工作較忙碌,只在下班時間來上課,平時也缺乏練習時間,也不懂得用TPO更增進自己的能力,有時候做題目時常感覺抓不到技巧。後來有了經驗之後,覺得比較能掌握題目的方向。

美加提供的幫助是完整的考試內容說明,以及對於準備考試的豐富經驗。同時有大量的還原題能增加學生對於考試的熟悉度和掌握度;另外有正式的考場可供練習,有了臨場考試的體驗,在真正上陣考試時,就能減少緊張感,比較能保持平靜的心情去應考。

其中覺得受惠最多的是蔡睿老師的閱讀課程,經由區分不同題型、解釋題目目的、提供解題技巧等等的方式,讓我能在短時間之內越來越能掌握答題策略,提升答題的能力。尤其老師提供相當多的練習題,幫助非常大,透過不同科別、不同主題的還原題反覆練習,閱讀和答題的速度都會加快,看到不認識的單字也不會慌張,覺得閱讀的能力進步很多。另外口說的部分,感謝口說老師提供的還原題練習題,方向非常多元化,能夠在家裡練習思考不同題目的答案,增加臨場反應的答題能力。尤其TPO的口說題目都較舊了,新的題目相當多變化又有創意,經由較類似題目的練習,較容易有較佳的口說內容。寫作的部分覺得譚歆老師提供的架構和範文示範相當好,可以短時間內提升寫作能力,面對不同題目也能較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獲得分數。

覺得考到較佳分數的原則就是要不斷練習,對題目及考試環境熟悉。另外口說和寫作的部分,應該要充分了解給分原則,才能有正確的方向去努力,否則會覺得好像練習很多卻一直拿不到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