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IELTS高分照片蒯文 7.jpg
中文姓名:蒯文
學校及科系:大安高工綜合高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分、Writing:6.5分、Reading:7分、Speaking:7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2月17日

一開始看課程時,對於課程以及授課時間等相當滿意,再加上櫃台人員詳細清楚的說明,包含上課教材、上課教室、講義、師資介紹、上課內容、補課制度、獎學金制度、學生系統制度、班級人數等介紹,最後看了一段老師上課情形,正好符合我的需求,於是就報名了。報名後到上課前會需要辦一張學生證,而且還要拍一張大頭照以供放在學生證上,以後就帶學生證來上課。另外,學生系統上也有詳細的新生需知,藉由那些介紹,可以瞭解美加的更多訊息。

第一堂課時,對於環境有點陌生,不過美加的上課環境還不錯,應有盡有也乾淨,例如飲水機、廁所。授課的美加老師,他教雅思的寫作跟口說,用自編教材上課,上課節奏適中,講解也很清楚易懂,所以後來我就很熟悉上課步調。只要用心學習,就可以學到很多解題技巧、單字、準備方向等要點。至於同學部分,一些是大學生,但是大家來上課的時間很多不太固定,所以不太會跟同學變熟。下課後,我去找老師介紹自己,並問一些問題,老師也很親切的回應我。另外,寫作有時會有回家作業,需自己回家完成後於下次上課時繳交。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考雅思,對於雅思的題型大都很陌生,尤其它有許多平常在學校考試不會接觸到的題型,也特別有難度。對我來說,在美加最大的收穫就是考試技巧,老師上課時會先分析這個題目,再講解像這樣的題目要怎麼作答、要運用甚麼技巧,最後用同學的練習或老師自己的範例實際操作給我們看。透過在課堂上的學習與回家複習,我對於雅思越來越了解,程度也更進一步,是我後來取得高分的因素之一。記得老師教學口說的時候,會提醒我們重要的轉承詞來連接段落與斷落,透過使用這些轉承詞,考官果然有注意到我內容的轉變。

我準備聽力跟閱讀是用朗文的雅思聖經,這兩本書的難度適中,所以踏實的照自己安排的進度讀效果不錯,而且也會熟悉題型,更得心應手。另外我還有買雅思官方出版的雅思真題,這本也很重要,到接近考試的日子就拿這本來培養臨場感,考古題很重要,雅思的出題很穩定,所以上考場時會感覺題目就像寫考古題的難易度。我沒有參加讀書會,是自己孤軍奮戰,遇到問題就請教老師,老師很樂意協助。

課後沒多久我就去考試了,其實美加就可以做為考場,但我太晚報名,所以美加的考場已經額滿,只好選擇他處。考試之前,我就放鬆心情,並複習講義內容,自信的上考場。有做過考古題就知道,雅思的題目有簡單、中等也有難題,如此一來才可以鑑別學生的能力,也因此,一定可以拿到基本的分數。考完後,成績約13天後出來。當我知道自己獲得7分時,我又驚又喜,因為這是我從小學英文以來再加上在美加學習的優異成果。

強烈建議準備好再去考試,因為準備好地自己會有相當的信心跟實力,所以考出來的成績也會不錯,符合理想。像抱持著一次考好的心態去好好準備,但不宜給自己過大壓力,只要抱持平常心就好,不容易失誤。所謂準備好是給自己充足的時間準備,像我前後準備三個月,每天至少準備100分鐘,自己安排適合自己的計劃走。考試時一定要抓好時間,不要有時間不足卻有實力的遺憾,所以考前自己寫題目模擬時就要計時。建議考試同一天考完,也就是口說在當天下午考,不要隔天考,要一鼓作氣的考完聽說讀寫,祝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