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 IELTS高分照片蔡雲岫 7.jpg
中文姓名:蔡雲岫
學校及科系:薇閣高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5分、Writing:6分、Reading:7.5分、Speaking:7.5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11月25日

因為決定要去澳洲讀大學,我開始準備雅思,我從7月初開始參加美加的課程,10月初結束,這段時間雖然辛苦,但收穫真的很多。總共有聽說讀寫四個課程,聽讀的課程是由季容老師教授的,美加老師不僅教得好,也很關心學生的狀況,會針對不同學生的問題給予適當的幫助,下課期間總會有很多學生圍在他們旁邊問問題。
我認為準備雅思首先要充分的了解考試的題型,而這部分老師在前幾堂課都會清楚的講解,所以不需太擔心。

聽的方面,對我來說是較為簡單的,因此我準備的方法就是多練習,除了上課的練習以外,回家也一定要完成老師出的功課,考試前一個月我每天都會練習一回聽力並計算成績,一方面培養手感,一方面讓自己知道自己的分數大概落在哪裡。

在讀的方面,很多人會被非常長的文章嚇到,而認為reading很難考好,它確實有難度,但只要熟練考試技巧就能化繁為簡,例如一篇長的文章其實只需要完整的讀完首和尾段,中間的段落只要讀第一句和最後一句,抓出段落大意即可,因為reading的題型著重在考你是否能理解文章大意,並且能以各種方式將其整理出來,就算是考細節,題目也會明顯的提示他出現在哪一個段落。老師會教導我們這些技巧,接著也是要自己多練習,我練習的方法和聽力差不多,但reading我還會多練習自己較不擅長的題型。文章的內容不外乎就是科學、文學、醫學、教育等方面,一定會有很多你從來沒看過的單字,所以多閱讀這些方面的文章或多認識相關的單字,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在說的方面,可能是普遍台灣學生較弱的,一開始我也很擔心,在美加的模擬考最高只到6而已,我雖不怕和外國人講話,發音也不錯,字彙量卻不夠多,文法也不熟練常常用錯,所以口說老師教的「模板」準備法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將口說的題型分為人、事、時、地、物,再細分為:家人、朋友、旅遊等方面,每一方面都寫一個固定的模板,不管考題怎麼變換只要替換模板中的幾個字即可。模板的範圍準備的越廣越好,最好把老師講義裡出現過的題目都做一遍,因為我考試的時候真的出了很多類似的題型。考試的時候考官會一直反駁你的觀點,但一定要臨危不亂的回答,絕對不能支支吾吾的一副被問倒的樣子,因為他就是在測試你用英文應變的能力,只要好好的回答完,分數基本上不會低。

寫是我最弱的方面,因此我除了上課以外還買了參考書,和口說一樣,writing也要準備模板,不管是section 1還是section 2,都要準備3~5個模板並且要很熟練,遇到考題的時候才不會慌,除此之外,單字要多背,句型也要多用,這些都會加分,但最重要的是文章的邏輯要很清楚,如果邏輯很亂,辭藻再華麗分數也不會高。考試時間只有60分鐘,一開始練習的時候先求寫好不求寫快,但後期便一定要訓練自己在時間內完成。

很幸運我第一次考雅思就拿到7分,我很感謝美加對我的幫助,往後也會繼續增強我的英文實力,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幫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