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 TOEIC高分照片 葉又銘800.jpg
中文姓名:葉又銘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46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95分、Reading:40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0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1月28日

想準備多益考試是在去年四月左右的時候,當時打聽了學校同學的成績,很多人都考很高分,但自己那時候只有超過畢業門檻一些,於是下定決心要好好準備多益,但又擔心自己寫題目練習容易碰到難關,需要有人督促自己好好念書,所以選擇來到老字號的美加補習班。

這次是第二次考試,第一次因為緊張所以表現沒有很好,而剛好這次碰到了多益考試的疏失,多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準備,算是運氣好給撿到了。考試的過程中,我認為最困難的就是第四部分的聽力,講者會念一段話,而考生要根據內容來回答,但是整段的內容往往很難抓住重點,不像第三部分,是兩個人之間的對話,稍微分心題目就會答不出來,在這裡有遺失了分數,再來就是後面的閱讀,我是照順序寫下來的,等寫完前半部分後,發現閱讀文章的只剩下40幾分鐘,但有13篇文章要看,導致看文章看得很快很急,有的文章沒有再三確認答案,這是這次考試覺得自己不足的地方。

我覺得來美加補習最大的好處是,這裡的題庫資源很豐富,多益並不是非常艱難的考試,相對指考而言,而這裡的老師會仔細地帶領你做題目,告訴你多益的出題方式及如何抓住重點,還有哪些單字是多益喜歡考的,不管是聽力,閱讀,文法,老師們都把最重要的部分告訴我們,剩下的是自己要花時間複習上課內容,還有寫考古題要計時,才能模擬考場的環境,美加還有安排模擬題讓學生可以去參加,我認為這些資源對準備多益的學生而言是綽綽有餘了。

準備多益考試最集中的時間是在暑假,那時候規劃好每週要寫一篇考古題,並確實訂正完成,這段時間遇到許多瓶頸,比如聽力無法進步,文法錯的一樣多等等,但是來美加的好處是你可以將你的疑問寄信給老師,老師很樂於解答學生的疑惑,而在開學之後,減少了寫題目的頻率,開始看美國的影集,很多人說要養成聽英文的習慣,才會進步的快,也有其他人會聽ICRT,TED演講等。

在考前一個月時,我把過去寫的考古題拿出來複習,看看自己錯誤的地方,最好能把錯的題目再做一次,這樣才知道自己有沒有弄懂,我認為在準備多益的期間裡,永遠要鼓勵自己,相信自己可以達到目標,並且確實的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